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日式高麗菜捲
2008/01/14 00:03:39瀏覽13003|回應8|推薦89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日式高麗菜捲            

一個超過3斤重的大高麗菜居然只要一個銅板10塊錢 ? 菜貴消費者哇哇叫,菜賤的時候農民欲哭無淚,產銷失調雖說便宜了消費者,但是辛勤耕種的農民也實在讓人不捨,再加上農藥毒死鴨的新聞,真是雪上加霜,其實只要把外面幾片可能還沾有農藥的葉片通通摘除不要,剝開後泡水,多換幾次清水,不再有農藥殘存疑慮,吃了也就能安心了。

我們只有盡心盡力拼命吃了 ! 但是日常做法都是用炒的,我來變個花樣,如果挑個假日,讓孩子一起動手參與自己捲,一定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慾

材料

高麗菜10、豬肉1斤絞碎、洋蔥半顆切碎、魚漿2大湯匙(只一點點魚漿不容易買,我用2顆魚丸切碎代替) 

調味料

高湯2碗、柴魚薄片一小包(10)或柴魚粉1大湯匙(可有可無)、蕃茄糊2大湯匙(如果沒有蕃茄糊,改用蕃茄醬1大湯匙 + 熟的紅蕃茄切碎) 

做法

1清水小半鍋煮沸,高麗菜一次一片片下鍋燙10秒鐘,變軟馬上撈起,最後把蒂頭較厚的部分切掉。

2 絞肉 + 洋蔥 + 魚漿 +1小湯匙 + 2大湯匙水 + 1大湯匙太白粉,裝在深碗順同一方向拌勻。

3 高麗菜一片,如果葉片破裂,可補半片重疊,以包春捲方式,包2大湯匙的內餡。

4 做好的高麗菜捲封口向下(才不會散開),一個個整齊排在平底鍋,加入調味料以中小火煮20分鐘,最後灑柴魚薄片拌一下就可撈起來排盤。 

通常高麗菜捲不須要再沾調味醬料就很好吃了,我個人認為用剩餘湯汁泡飯美味極了。 

一餐吃不完的,高麗菜捲用保鮮盒連剩餘湯汁裝起來,放冰箱冷凍庫,下次要吃的時候放微波爐熱一下。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清蒸烏賊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口味小魚乾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海帶鮭魚捲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海鮮可樂餅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煎魚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自由發揮的咖哩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可樂餅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法式蝦冷盤

食材準備好.高麗菜+絞肉 + 洋蔥 + 魚丸

洋蔥半顆切碎.2顆魚丸切碎

絞肉 + 洋蔥 + 魚漿 +鹽1小湯匙 + 2大湯匙水 + 1大湯匙太白粉,裝在深碗順同一方向拌勻。

清水小半鍋煮沸,高麗菜一次一片片下鍋燙10秒鐘,變軟馬上撈起。

把蒂頭較厚的部分切掉,高麗菜一片,如果葉片破裂,可補半片重疊,以包春捲方式,包2大湯匙的內餡。

做好的高麗菜捲

封口向下(才不會散開),一個個整齊排在平底鍋。

加入調味料以中小火煮20分鐘,最後灑柴魚薄片拌一下就可撈起來排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536557
 引用者清單(1)  
2008/03/15 01:18 【Yesterday once more】 清爽的小熱狗炒高麗菜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01/24 09:03
好想吃吃看哦﹐可惜我太懶﹐住的又離你太遠

林琮恩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姨
2008/01/18 22:20

肚子餓了....

口水都流出來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8/01/15 13:16

我粉喜歡吃高麗菜捲喔 ^^

每次去吃黑輪都會買來吃~~~~~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19 回覆:
一般市售關東煮的高麗菜捲都用魚漿.少用肉.自己做的比較正統日式做法.而且湯汁加了蕃茄口味.酸酸甜甜.好吃的很喔 !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很爽口!
2008/01/15 06:54

好想嚐一口呢!

您的手藝真棒!

謝謝分享!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21 回覆:
把喜歡的吃食與大家分享.有自己的部落格.再加上簡單的數位相機.很快的.網友的回應.讓我寫的更起勁.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15 00:46

這個時間是不能進食的

但是看到妳的菜餚

我又忍不住想吃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22 回覆:
哈~~~哈 ! 改天嚐嚐吧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4 15:25
看起來很棒耶!以後開間辣媽餐廳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28 回覆:

別傻了 ! 我可是花100萬買了個教訓.再也不做傻瓜了 !

引用文章一百萬買次經驗


冒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好可口哦.....
2008/01/14 12:17
做的真的好漂亮哦,
好想要一口給它咬下去呢!!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32 回覆:

謝謝啦 ! 其實很簡單.也真的很好吃.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1/14 08:40

這高麗菜捲包得真好!

讚!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1-15 14:33 回覆:

所以有句成語 : " 秀色可餐 ". 小蘭子可以包素食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