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媽的自製辣椒醬
2008/05/16 12:45:40瀏覽22482|回應6|推薦94

辣媽的自製辣椒醬                

   光看我自稱『辣媽』就知道我是嗜辣族,每餐無辣不歡,但我可不是隨便

甚麼辣都吃,市面上一般的辣椒醬我難以接受,怎麼說 ? 死鹹、太鹹了 !

到讓人受不了,而且都有添加防腐劑,辣媽我可不希望無形中吃下肚的防腐

劑,日積月累將來變成木乃依。 

愛吃辣,只好動手自己做,做好了放涼分裝小罐,除了一罐現吃的放冰箱

下層,賞味期約一星期,其他的放冷凍庫,吃完一罐再拿一罐下來。 

材料 以這樣子比例大約裝2

辣椒半斤、大蒜4瓣、老薑一塊、洋蔥三分之一個,以上洗淨切碎,金鉤蝦或

蝦皮一大湯匙,如果有芝麻一小湯匙

調味料

沙拉油2湯匙、醬油膏一大湯匙 

做法

沙拉油熱鍋,先放進辣椒、大蒜、老薑、金鉤蝦或蝦皮拌炒3分鐘,續放洋

蔥、芝麻再拌炒2分鐘,最後加入醬油膏拌勻即可。 

洋蔥會散發蔬菜自然甜味,金鉤蝦或蝦皮含豐富鈣質,對健康有益,自製

的辣椒醬除了辣,還香的不得了,保證你吃了冬天不再手腳冰冷,通常我

是直接拌飯、拌麵吃,老公都拿來當火鍋沾醬。 

有人加蘿蔔乾或切碎的酸菜梗,只要你喜歡,也可以創作自家獨門秘方的

辣椒醬,好吃,記得和嗜辣族分享喔 ! 

引用文章不怎麼樣的廚房 (16) : 貨真價實的「辣」媽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7 . 05 / 2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872414
 引用者清單(1)  
2008/05/23 21:11 【Yesterday once more】 辣媽的螞蟻上樹

 回應文章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4 17:28

看得口水都流出來啦!

文心路、北極麻辣,好,列在名單內去嚐嚐!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
2008/05/18 08:18

吃完特辣的

第二天一早,一定跑廁所



愛~~~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5-18 11:48 回覆:

台中市文心路有家北極麻辣.是我每次去台中市必去的店.老闆人風趣.他們的廁所有貼公告.如果吃的辣到腸胃受不了.可喝鮮奶.我是沒試過.僅提供參考.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8/05/17 09:38
我一直以為妳這位『辣』媽
是很『HOT』的媽,
原來是吃很辣的媽...........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5-18 11:49 回覆:
我是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哈哈 !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問題
2008/05/17 08:10
這裡買不到新鮮紅辣椒
可以改用綠辣椒嗎?
做法是否也一樣?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5-17 08:29 回覆:

我用的是最辣的朝天椒.雞心椒.至於用什麼辣椒應該都可以吧 ! 通常綠色辣椒我都切斜片.炒小魚乾或豆乾.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17 06:32

看食材就覺得很辣

真不虧是辣媽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5-17 08:30 回覆:
我認為是你的誇讚喔 !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獨有偶.........
2008/05/16 12:54

我也是位"辣媽"....酷愛"辣味",

謝謝妳的分享,

我也想照著做哦!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8-05-16 12:58 回覆:

加一片切碎的酸菜也很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