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都街頭
2013/08/23 17:17:57瀏覽865|回應0|推薦16

成都街頭

貢嘎穿越回來那晚,我們住在成都「寬巷子」附近的青年旅館。一早,夥伴們搭早班飛機回台,我也早早退房,將行李搬到門口等車子來接我。不經意間,我發現很寬的巷內,有趣的事還真不少。在我坐的幾步之遙,就一個媽媽架起一張麻將桌,在路邊教小孩做功課,興許是積了不少暑假作業。眼前,不斷有奇怪的腳踏車、板車經過,有磨菜刀、賣山產的,也有滿載鮮花的,還有一位老先生用納粹摩托車一樣的板車載著老太太,板車上還有一面造型奇特的三角陽傘。但路上更多的是載飲用水的車子,有腳踏、電動及三輪板車,全沒例外的滿載著水桶,像是要畢其功於一役……

我在路旁興味的看著,到意識要拿起相機拍照時,早已錯過了許多有趣的鏡頭。我和成都不熟,兩次路過都很匆匆,但清晨在寬巷子的一瞥,卻滿是盎然生意的庶民況味,我喜歡城市裡小巷弄間的這種生活味道,覺得比看什麼博物館、藝術表演、百貨高樓都要有意思……

成都,我想我會再路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821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