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料理高手 -- Giada de Laurentiis
2006/10/30 21:47:20瀏覽2146|回應4|推薦16

【旁觀者/2006】

如果妳問我最近做了什麼瘋狂的事?  我會說, 在一個濕冷的人間十月天裡我餓著肚子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只為了和她相見相識相處相談 25 秒鐘.  如果妳問我那之前做了什麼瘋狂的事呢?  我會說, 我餓著肚子花了四個多小時和一女孩子講話, 聽她的聲音, 聽她的軟語呢喃.  如果妳好奇為什麼兩次都是餓著肚子?  我只能聳聳肩說: 純屬巧合吧.  兩次的時機都不是我選擇的或我可控制的.  不過肚子也還算爭氣沒有呱呱亂叫讓我丟人現眼.  如果妳問我值得嗎?  我會說, 是的, 因為機會難得啊!!

 
所以啊, 世間大事不離飲, 食, 男, 女也.  美食令人食指大動, 而男女卻教人廢寢忘食, 生死相許.  那兩次, 還真的是忘了食啊!  如果妳追問我 ... 對不起, 不可告知.  那如果美食加上男女一起那該怎麼講呢?  英文裡有句話這麼問: What's better than a woman who cooks (有什麼比會烹飪調理的女人還要好呢)?  現在, 在這都會男女時代, 我輩女子會燒飯做家事的已是鳳毛麟角了.  這並不是批評, 而是時代與社會都在蛻變.  新新人類個性自主, 自由聰明且偏好獨立生活.  燒飯一事不再被視為是責任甚至美德, 而變歸為一種興趣.  如此還有什麼比會烹飪調理的女人更好的呢?  妳, 想到答案了嗎?  其實很簡單, 是這樣子的: A good looking woman who cooks (一個既美麗又會烹飪調理的女人)!  哈哈哈哈.
 
可是, 同時兼俱容貌及手藝的美女真的存在嗎?  給各位介紹 Giada de Laurentiis (唸 Gi-ya-da), 我相當欣賞的一 Food Network (飲食頻道) 的烹飪秀主持人.  那天早上得知她將於在一書店為新發行的食譜簽名時, 立刻邀了也是她的迷的好友一起去看她.  為了這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們千里迢迢的跨了州界, 到了鄰州的書店.  從來沒有為了任何名人這麼瘋狂過.  誠意和痴心可想而知.  到時隊伍已經像條蛇一層一層的圍繞著並排的書架.  不一會兒, 美女準時的出現了.  頓時週圍相機喀嚓之聲同時響起.  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拿出了我的相機和 300mm 的長鏡頭.  十五分鐘內就照了近 100 張.  可惜的是室內的光線不足 ...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了我和我乾癟的胃.  事實也是從早上起床到下午 2:30pm 我滴水未進.
 
和她接觸的短短 25 秒鐘, 她的親切問候和誠心的道謝充份的展現了獨特的親和力.  完全沒有擺架子.  即使多半是禮貌和客套她也做的令人極為好受.  好玩的是, 還一度太緊張而不知要說什麼.  圖一是食譜封面, 圖二是 Giada 簽的名.
 
由照片可看出 Giada 美艷動人, 身材姣好.  尤其是那雙料理的手, 細緻整潔, 有如一雙彈琴的細手.  她本身也大方熱情, 因此她的秀相當有活力!  尤其是當她用純正的義大利文介紹菜單或材料時, 迷人非凡.  再加上她表情豐富自然, 語音清脆悅耳, 動作純熟利落.  簡直就是顛倒眾生.  有時候看得忘情, 還真不知是在看她的秀還是在看她的人.  這, 相信很多男性觀眾都深有同感.  Giada 就是 a good looking woman who cooks!  而我的偶像追星初體驗也就這樣單純天真的交給了她.
註1: Giada 原是標準的義大利人.  她於 1970 年在羅馬出生, 七歲時和家人移民到南加州.  1996 年加州名大學 UCLA 畢業後, 前往巴黎著名的 Le Cordon Bleu 美食藝術學院.  在那兒她專攻料理和點心.  2003 年起在 Food Network (飲食頻道) 主持個人的秀 Everyday Italian 示範簡易義美食.  2005 年出了第一本食譜 Everyday Italian.  2005 年底開始主持第二個節目 Behind the Bash 介紹大場面飲食的籌備.  2006 年四月出版第二本書 Giada's Family Dinners.  除了主持節目, 她也擁有一家提供私人廚藝服務的公司.  最後, 如果你崇拜她, 非她不娶, 不好的消息是她已於 2003 年出閣了.
後記: 寫這篇時令我聯想到了一好友.  她愛好義大利美食, 本身也是一美女料理高手.  相傳她從小就喜歡隨著母親在廚房學烹飪.  不知母親的本領都學全了嗎?  是否青出於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516238

 回應文章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愛Giada
2007/03/07 22:28
Mikimoto桑也是Giada的粉絲,常常受到啟發 (酥胸的啟發),而欲改善家中伙食水準,請見【Mikimoto桑之烹飪紀實】一文。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4 10:51

To CAUSA:  呵呵, 你再看看第三和第四張圖就知到我是看哪兒了.  哈哈哈哈.  反正眼珠子對這電視的方向, 誰曉得你是特別注意哪裡還有你大腦想什麼呢?  :^)

To NY220:  Rachel 不知怎的突然串紅, 不只出了雜誌還有脫口秀.  令人驚訝.  她其實以前長得也不錯的.  嘿~  名校出來的也不見得就高人一等, 畢竟每年每屆畢業的人數也不少.  真正有創意再加上和一些大廚學習過才會有實力.  相傳她祖父就是搞電影方面的, 因而家境很好.  她八歲去美, 我驚訝她沒有口音.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看那裡 ?? !!
2006/10/30 23:22

每次和老婆看 她的節目 !  老婆說 : 你是看菜還是看 "那裡"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她
2006/10/30 22:27

她的節目真的比較精緻有質感, 可是有時候她打扮太漂亮了, 我光盯著她都忘了看菜!

原來他是 Le Cordon Bleu出來的? 那看到 Rachel Ray 這麼紅, 一定很不以為然吧!

我只知道她老爸是某好萊塢影視名人. 難怪有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