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美食: Turducken
2006/11/25 13:29:53瀏覽1982|回應5|推薦14

【旁觀者/2006】

妳吃過 Turducken (如圖) 嗎?  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嗎?
 
昨天是這裡一年一度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它的由來史料記載頗多我就不這兒重覆了.  而說此節是這裡的最大節實不為過, 它相當於亞洲的除夕夜是旅行最繁忙的一天, 大家自各地趕回家鄉和家人團聚.  它也象征了佳節季節 (Holiday season) 的開始. 它的第二天, 俗稱的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是大家撕殺搶購打折品的一天.  往往商店早上五點開門時外面已大排長龍了!
 
感恩節聚餐傳統的食物一定有:
1. 火雞 (turkey)
2. 火腿 (ham)
3. 洋芋泥 (mash potato)
4. 地瓜塊 (yam) 或地瓜泥
5. 塞火雞肚子裡的 "料" (stuffing)
6. 小紅莓醬 (cranberry sauce)
7. 高湯醬 (gravy)
8. 南瓜派 (pumpkin pie)
9. 地瓜派 (sweet potato pie)  *南方較常見
 
除了火雞和火腿是主食外, 其他的都稱為 trimmings (配菜).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是吃的是氣氛, 和家族團聚令人倍感溫馨吧.  這一天也是感恩的日子, 否則為什麼叫感恩節?  感恩對自己有恩惠的人.  這個嘛說來慚愧, 近一年來因為繁忙鮮少和朋友們聯絡.  給他們打得電話和寫的信可用一隻手就數得完.  非常感恩他們的耐心和善解.  更感恩各位給我的鼓勵!
 
說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是 turducken 呢?   這其實也是我去年才發現的.  真的, 在這多年第一次聽到!  它是南方的特產, 基本上就是火雞 (turkey) 包鴨子 (duck) 包小雞 (chicken) 去烤所以得名 turducken.  現在妳再看看圖, 看懂了嗎?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不過依圖看來是相當美味哩!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嘗嘗!
 
網上有不少 turducken 食譜的分享, 也許有空時我會去試試!  妳可 google turducken 看看.

: 火雞我曾烤過數次, 並不好控制, 容易過熟.  後來我學會了用 brine 有驚人的效果.
後記: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那素食者怎麼過節?  呵呵, 問我就問對人了!  一個字 tofurkey, 妳猜對了就是 tofu + turkey.  豆腐做的火雞肉.  Hey, 不要不相信, look it up!
後記2: 這幾天逢人就問 turducken, 竟然沒人知道,  我想必竟是比較南方的東西吧!
後記3: 朋友說她在食物頻道 (Food Network) 還看到可做 pigturducken 的! 妳猜對了, 就是把 turducken 塞到豬肚子裡去烤.  關於食物我想 sky is the limi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559484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1/28 11:01

TWAIN: 呵, 阿豆仔的事我不太懂啦, 英文還是你比較行.  下次煩請留中文.  謝謝. :^) 不過我猜也知道你是在說下面的那圖吧?  嘿~

NY220:  不怪啊, 以前中南部是法國人的地盤.  後來是 Thomas Jefferson 向法國買來的, 那次的採購叫 Louisiana Purchase.  例如紐奧良就很有法式風彩.  不過幾年前薯條已被改成 freedom fries 了.  法國酒也拿去洗腳了.  :^)

SF 金芭莉:  數年前和她有一面之緣.  印象中她嬌小玲瓏, 古銅皮膚.  那時並未看出她有如此的實力.  相當驚人.  生了兩個小孩還有這樣的身材真是不簡單.

Iris: 呵, 美食家來啦?  這粗簡的食物不知合不合您挑剔的味蕾呢.  :^)

egjc888: 這裡的超市有賣冰凍的 turducken, 可回家烤.  也許哪天來試試.  或是在網上訂新鮮的.  :^)  謝謝你的分享.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6/11/28 06:38

Turducken 我在兩年前的感恩節吃過 ,也許因為吸附了雞、鴨的油脂,味道極好。整隻火雞去油炸至熟的火雞肉又香又嫩,也很好吃喔。


~ egjc888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6 16:19

旁觀者是她的迷啊? 突然一張養眼照片....還好我是女生:))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ve heard of this
2006/11/25 14:28
但是在法文課上學來的, 怪吧?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節美食-Chic
2006/11/25 14:20

Me感恩-for the "Black-Ribboned Chic"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