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哈「邰媽」的珍珠項鍊已經很久了,等了多年依然買不起,好不容易李四小姐替我量身打造了一串,餅乾串成一串也是有珍珠的樣子,從此便可與邰媽等量齊美。「喝茶嗎?抓龍嗎?看報紙嗎?」

"幸福嗎~" "很美滿!"

文章數:65
清潔業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4/06/16 15:54:14

《第一回合》

四月份開始,媽媽規定清洗三個馬桶可賺零用錢$5元,大兒子居然每隔幾天就主動問我要不要洗馬桶了!

《第二回合》

某個周末早晨,大兒子高興地宣布: today is my "sanitary engineering" day, aka my "pocket money" day!  看這樣子,洗馬桶的錢頗好賺,老媽子決定要開始訓練小兒子也加入清潔業,讓老大感受到同業的競爭壓力,說不定行情可降價為清洗三個馬桶只要三元。結果他告訴弟弟:兄弟倆各自壟斷一個行業,他專攻清潔業,弟弟專攻洗衣業,彼此互不干擾維持目前市場行情,大家都歡喜他們兩人還一起壟斷回收業,瓶瓶罐罐的回收費用都是兄弟倆去喝冰沙或吃冰淇淋的基金。目前回收事業越做越大,下學期開始回收事業版圖即將擴大到學校去,既可以環保又可有community service/leadership hours。這回,老媽子徹徹底底輸他一輪~

《第三回合》

時序進入六月,接近學期末,連續三個禮拜大兒子只洗馬桶或是只洗浴缸和磁磚,沒有兩件事都完成,所以媽媽沒有給他零用錢。他算了算,這樣就平白少去$30大洋,有點兒可惜,於是來跟老媽參詳一下可否付他一半的錢,起碼他有完成一半的工作。

媽媽這麼回答他:你在公司裡,老闆交代你做的工作,你只做一半,他會付你半薪嗎?連續三次都這樣,證明你是怎樣的人?你會拿到半薪還是一張pink slip

他摸摸鼻子乖乖地把廁所、浴缸、和磁磚都刷得啵兒亮!

P.S. 本週的零用錢是由爹地付的,他二話不說付得超級乾脆的!
 

圖示:沖水的部分是最好玩的,兒子如是說




P.P.S. 應阿藍之請,乖乖貼這麼上不了檯面的文章,還請大家多包涵,告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