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地鐵驚魂記
2006/09/30 00:33:36瀏覽755|回應2|推薦8

那天在地鐵站, 早算準了車門開的地方而站在月臺邊緣等待.  車子從右邊隧道出來, 眼看 10 秒內就要到面前.  突覺身後一股排山倒海般的力道撞來, 猛迅無倫.  看來只能擋不能避了.  一個念頭如電光般在腦海中閃過: 怎麼? 竟然有人..., 太陰毒了?  血肉之軀被數萬噸的車廂碾壓過去的景象在腦海裡浮現. 不能慌, 我告訴自己.

本來身體就稍偏面向隧道.  說時遲, 那時快.  右臂猛然串出拍出一掌.  那人見來勢凌厲, 凝神待架, 勁力登弱.  忽地掌變抓將他左臂掠在外門.  順勢串上以龍爪手「拿云式」, 扣住手臂, 大母指施勁捏中他左臂彎處的 "曲澤穴".  他左臂登時動彈不得, 剛勁也盡數卸去.

然而剛勁雖盡數卸去但是來勢卻未卸去.  一扭腰回收手臂以“倒挂金鉤”順著他的來勢往月臺外帶, 而我往月臺內衝.  回家後, 看到新聞的報導流下了冷汗.  想想如果不是反應快新聞上報導的就是我了.

此時開起啤酒暢飲了數大口... 心情漸漸平靜下來.



ps. 以上純屬虛構, 沒有雷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471229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1 11:41
>想想和你認識的機緣真有趣

呵, 我記得啊.  當年我從聯網轉貼了一篇妳的公車上讓位的文, 還在文中開了個玩笑.  結果妳跑來告訴我妳是原作者, 我才知道作者在城邦有網誌.  幸會啊.  :^)

中秋節快樂!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來
2006/10/04 12:22

旁觀

謝謝你來為我加油

想想和你認識的機緣真有趣

老師和學生   也是這樣

有緣  就結善緣  一句真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