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 五週年: 我們不會遺忘也不會原諒 (1/2)
2006/09/11 23:13:04瀏覽443|回應0|推薦7

【旁觀者/2006】愛國不忘愛美女

日子在愛國的情操和歌聲中悄悄的過去, 當時掛起的國旗也已然泛黃. 轉眼間 911 的周年又來臨, 首先, 讓我們為所有壯烈犧牲的英勇人士默哀一分鐘致上最高敬意吧.  好, 請抬頭.  我記得 921 時台灣有位高僧說了那些往生的人士每一位都是菩薩, 他們為臺灣受了共業. 那麼我們也來依樣劃葫蘆: 每一位 911 往生的人士都是為了我們的民主, 自由, 法治而犧牲.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911 後每次去紐約都覺得更加珍惜和把握因為世間的事物真的是無常的. 雙子星大廈倒了後, 我拿出了1999年在110層樓照的照片看了許久. 想想以前我才在那裡留念的. 現在什麼都沒了.  而911, 當天我真的是用逃的回家的. 雖然不是滿身粉灰又流血的跑出來但是情況心境卻是差不多的.

那天其實是個黃道吉日, 全部是吉沒有凶的大好日子. 我怎麼知道呢? 因為那天計劃了下班後我要 "入宅" 我的新房子的. 看來恐怖分子也讀東方的黃曆挑日子.  那天早上照常到市區上班. 9點到辦公室, CNN 網站一直連接不上. 覺得很奇怪, 那來那麼多人要看新聞? 後來有同事跑來叫我去看會議室的電視. 我們看到了第一棟大樓失火, 接着第二架飛機撞上, 然後第二棟大樓倒塌. 大家都傻了, 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確定看到的是什麼. 接着公司宣佈下班.

那時手機已經全部不通, 我趕快送了封信給住在曼哈頓的朋友問候一下. 拿了東西就走. 出門前聽到了五角大廈(華府隔條河)也被攻擊的消息. 外面路上大塞車根本動彈不了. 到處是救護車和警車的警笛聲. 平常坐地鐵的那一站也因為是重要地標而被封鎖, 也不知道該不該坐地鐵, 說不定地鐵也會出事. 到處是車子, 到處是人群, 到處亂成一團!!

(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44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