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 五週年: 我們不會遺忘也不會原諒 (2/2)
2006/09/13 10:30:42瀏覽649|回應3|推薦8

【旁觀者/2006】愛國不忘愛美女

(接上)
其他的人一出了大樓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回家. 在危難中人們第一個反應就是回家, 家是最安全最親近的地方而且什麼會比和親人相聚更重要的呢? 但是我的家有段路, 家裡也沒人. 我也覺得最危險的地方可能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或許也是自己有觀察別人的習慣, 想看看人們在災難中的反應. 所以我卻並不急著回家.

我慢慢的往地鐵的下一站走去. 國會山莊就在辦公大樓旁邊不遠, 平常從窗戶就看得到. 由於是重要機關那天外面站滿了穿黑色西裝帶墨鏡的特務. 平常不容易看到他們, 他們的行動總是很神秘的. 這次為了保護國會重要人物派出了不少人馬, 個個一副扑克牌臉不時的左右張望. 這時他們已經繃的很緊蓄勢待發的, 隨時都可能發難. 所以別走的太近.

過了國會山莊是市中心的大草原叫國家廣場地. 走在上面旁邊的人群都用跑的, 只有我慢慢的像散步一樣. 有點身處颱風眼那般風雨中的寧靜的感覺. 一女的走過打斷了我的步伐, 她告訴我第四架飛機在賓州墜毀. 不解, 我問她那裡有什麼?

問 "那裡有什麼" 因為我想賓州有什麼攻擊的價值. 事後覺得很後悔那麼的問因為完全錯過了重點. 重點是飛機墜毀人機全失啊. 後來手機終於通了和朋友親人互報了平安. 回到家看電視才知道第二棟大樓也倒了. 傍晚把床墊綁在車頂再把一些箱子搬上車開往了我的新家. 正式的"入宅"了. 雖是驚心動魄的一天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10/4/2001 去紐約. 車子才開進曼哈頓半島就聞到瀰漫在空氣中的那股塑膠燃燒的怪味. 那天看到一閣主寫到去魚市場的情景, 寫得真好:"那氣味四處彌漫,鑽進鼻孔,扒在皮膚上,如此糾纏,如此濃烈。那氣味固執不去,證明肉體真實存在過,不曾消失,也不會消失". 都快一個月還是那樣子.

隔天早上去第一現場外圍觀看. 那裡滿地是厚厚的一層粉灰, 到處是紙張. 那些都是從大樓裡的辦公室飛出來的啊. 隨手拿了幾張看看, 公事文件上提到的名字, 有誰知道他們的命運呢? 存? 亡? 我彎腰裝了一小罐的粉灰做紀念. 表示我來過, 我與那些英雄們同在一起.

回程的路上滿滿的都是車子, 第一次碰到塞車反而有欣慰的感覺. 怎麼說呢? 這表示人民是勇敢的. 我們沒有躲在家裡, 我們不畏懼恐怖主義. 大樓是倒了, 但是恐怖份子想要散佈的恐怖氣氛卻被團結, 勇敢, 愛國的人民打敗. 我們會用正義之光照亮他們, 讓他們無所遁行而逃逸. 我們會將他們繩之以法或者是把司法帶給他們.

正在為人民感到驕傲, 車子上的收音機傳來了消息, 軍隊在阿富汗的掃黑行動正式的展開了. 往後的幾個禮拜曾數度衝動的想去從軍. 想要親自去阿富汗把賓拉登那混蛋抓出來碎屍萬段. 結果軍隊在短短的六個禮拜就有效率和謹慎的把塔理班偽政權和他們的匪人朋友擊退. 塔理班偽政權的惡行大家有目共睹,我也不用在這兒重複. 此役為阿富汗及它的人民帶來了新的希望和無比光明的前途, 也為停止世界恐怖份子跨出了正義的一大步.

關於 911, 我們不會遺忘也不會原諒.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445816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1 13:05

Iris 姐,

歡迎來訪及回應.  也謝謝妳特別推薦此文.  :^)

>我們能拒絕那樣的惡意嗎? 惡意的背後是什麼?我們該怎麼與惡意對話?

能, 但必需靠智慧, 靠思考, 靠理智來拒絕.  我們應以大愛的精神來感化淨化人心.  若能安撫人心那將比什麼都重要和有效.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1 13:01

安兄:

你曾問 "911 怎麼會與伊拉克無關?".  是無關啊, 就連布希也不曾說過 911 是伊拉克幹的.  沒有美國人認為 911 是他們幹的.  因此美國也不是因 911 去攻打伊拉克的.  伊拉克戰爭是不能和 911 劃上因果關係的.

>誰來為已經死傷數以萬計的伊拉克人民哀悼? 他們沒有一人該為 911 負責. 他們也是人.也有家人.

前面已說明就不再重複.  這裡主題是 911, 是為了紀念 911, 並沒有必要提到伊拉克吧?

>有任何美國人為此慚愧反省嗎? 政客們. 天天滿口謊言. 自圓其說. 人民呢? 該當如何?

對於進攻伊拉克我始終抱持了保留的態度.  在民主制度下公民最重要的權力就是投票.  認為不好的政客就讓他走路, 好的就再連任.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得都對. 但是...
2006/09/14 13:14

誰來為已經死傷數以萬計的伊拉克人民哀悼?

他們沒有一人該為 911 負責. 他們也是人.也有家人.

有任何美國人為此慚愧反省嗎?

政客們. 天天滿口謊言. 自圓其說.

人民呢? 該當如何?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