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下腳步等別人幫忙,也是一種智慧
2022/04/02 11:37:18瀏覽1416|回應0|推薦12

幸福是靠自己創造的嗎?

不,有時候是耐心等來的!

***

有一次,路上驟雨,我剛好有帶一把五百萬大傘。雨中漫步,不亦快哉。

路上等紅燈時,看到身旁一老兄沒帶傘,在走廊下拎起包包遮頭,準備等綠燈後快步跨過馬路。

我見狀趕緊靠到他身邊,想說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既然傘很大,與其獨自撐傘而行,不如結伴過馬路。

孰料,綠燈比我行動速度快,該老兄一個箭步就往前疾行;我在後面撐傘追他,他似乎沒發現,一直冒雨前行,直到走到對街走廊下,才猛甩頭、擦頭。

我的好心與善意,無法讓他接收到,讓我有點懊惱。

事後想一想:「他為何不停下腳步來等我呢?

***

想一想,人在碰到低潮、挫折、痛苦的時候,不也常這樣?

我們寧願躲在自己內心陰暗的角落而拒絕去尋找他人的幫忙,甚至視別人的援手為一種憐憫與同情,並拒絕被施捨。

但我們為何會這樣想呢?

是基於自尊心?面子?還是內心因自卑而益發自負?

..............

[閱讀全文請按此]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所有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別擔心]

[人生該如何活出60分、80分與100分?]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285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