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挫折時的兩個急救藥方
2022/03/26 10:38:03瀏覽1875|回應0|推薦12

人生在世,難免有挫折,遇到挫折時該怎麼辦?

這邊提供兩個急救建議:

第一、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事情?

第二、接受挫折,不要為了急於走出挫折而與世人爭辯,更不需要責怪他人。

***

挫折就好比走在泥巴路上,不小心踩了個坑,濺了一身泥,甚至腳卡在裡面,一時拔不出腳來。

根據上述兩個建議,我們首先要做的事情,不是急於怪自己走錯路,或者怪這條路怎麼這麼難走,而是應該問自己:「我有沒有走錯路?」

如果沒有走錯路,而這條路真的艱險不平,我們是不是應該鼓勵自己走下去?還是放棄折返?

不管你要選什麼,都不應該一直停留在泥巴坑裡自怨自艾。

接下來,既然我們必須走出泥巴坑(挫折),這時候去跟別人爭辯說,我沒有踩到泥巴水坑,是別人誤解我,有何意義呢?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看一看身上有多少汙泥斑點,然後能擦就擦,就不能擦就一笑置之,繼續把腳從泥水坑裡拔出來,或者等別人拉我們一把,就可持續前行了。

***

本文未完,[閱讀全文請按此]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關掉負面思考,讓心靈自由吧 !]

[如何成為更好的人?]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23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