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去舔別人的毒舌劍?
2022/02/23 10:49:37瀏覽2977|回應0|推薦11

有一句話說:「與人善言,暖於布帛;傷人之言,深於矛戟。

一句話說得好,聽到的人會得到寒冬陽光般的溫暖。

一句話說得不好,聽者受到的傷害絕對會記恨一輩子。

說話是一門藝術,不得不好好修練。但今天要討論的,不是說話的藝術,而是語言背後的情緒與念力。

***

話說,人類為何會有語言?

不外是要表達內心的想法與情緒。

語言之所以惡毒,重點就是背後帶有說話者的情緒---特別是負面的情緒,以及對特定對象不好的價值判斷。

我們之所以會別人的話感到傷心難過,原因並不是語言表面的一堆字串有何可讓人傷心,而是一連串字詞組成的背後,包含有一些對我們個人的負面的評價或情緒。

這就是語言的重點---語言像一個詛咒,會把人類腦袋中的「意念」與「情緒」,封存在一堆語言字串之中,然後透過我們的嘴巴,把「意念」與「情緒」透過聲波給發送出來。

如果說「意念」與「情緒」分別屬於兩種不同能量形式的話,聲波就像是傳遞能量的介面,可以把這兩種能量給發送出來。

我們有何時候特別不喜歡某一個人說話,並不是他講的「話」有多難聽,而是他講話背後的意念與情緒,讓人聽來特別難受。

這就是語言與文字的差異。

***

閱讀全文請按此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這就是念力的秘密 !]

[我們丟出去的球,到哪裡去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178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