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傻人總是有傻福?
2022/02/21 11:52:29瀏覽1782|回應0|推薦10

我們常說:「傻人有傻福。

但是遇到與人衝突的事情時,我們總是不願意裝傻、變傻,自甘變成傻人。

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人們都習慣、且喜歡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也站在自己的地盤上爭事情,因此,沒人願意站在輸的一方,也沒人願意退讓出自己的地盤。

***

人不願意變傻,與生俱來。

因為何謂「傻」呢?

正常人都喜歡贏、不喜歡輸;但傻子卻不知輸贏為何物。

正常人都喜歡貪小便宜、圖利自己;但傻子卻大方分享自己的東西,甚至連什麼是自己的東西溝搞不清楚。

正常人喜歡面子與尊嚴,不喜歡被罵;但傻子卻甘於被罵,甚至把面子讓給別人。

正常人爭功諉過,遇事推諉;傻子卻把功勞讓給別人,責任與事情擇一肩扛起。

***

看起來「傻子」很傻,但如果根據能量不滅定律,或者換個白話文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傻子做的這些事情,會不會留下痕跡與能量呢?

想當然耳,都然會。

只是能量跑到哪裡去了呢?

[閱讀全文請按此]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人生莫比較,比較一定輸

倒空自己,好運才會來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172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