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主席:東風已起,我們的草船準備好了嗎?
2006/06/18 09:23:07瀏覽4692|回應11|推薦25

各位罷扁的同志們,想想你們每周上街罷免,抗爭訴求的對象到底是誰?是泛藍的同志嗎?不是,藍營裏沒有人會幫陳水扁,這是多此一舉。是沉默的中間選民嗎?不是,他們對阿扁的支持,也是冷漠而有限的。所以,這題的標準答案,應該是泛綠陣營的台灣同胞。

同樣是罷扁,但不一樣的訴求,卻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如果我們把目標設定在喊出所有的泛藍大團結,那麼,就算我們搞到了百萬人上街,擠爆凱達格蘭又怎樣?陳水扁會被嚇得下台嗎?不會。陳水扁不下台,我們能衝進去抓他嗎?不可能。泛綠選民難道會因為泛藍人多,就乖乖認輸嗎?不會。他們只要把阿扁的施政錯誤通通歸罪到藍綠對抗、在野黨惡鬥就可。況且以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黨來說,召出百萬人來「護主」、「勤王」,實在不難。如此一來,我實在不敢想像,百萬人的街頭大戰,會給台灣釀成什麼樣的悲劇。

大家再想想,每次選舉時,陳水扁都是用哪些策略來打擊泛藍?第一,黑金牌:指的就是兩蔣時代留下的國民黨黨產,以及李登輝時代以劉泰英為掌櫃,至今仍逍遙法外的黑金集團。第二,愛台灣牌:用出生地來分化族群,用外省人當原罪來打擊對手。第三,中共牌:抹紅對手為中共同路人,把所有對他不利的事實都塑造成是對岸的統戰陰謀。這三張王牌自陳水扁當年從諸位泛綠大佬出線以來,每戰必用,每用必勝,已經變成他私人調兵遣將用的「兵符」了。陳水扁之所以還能再度發起本土政權保衛戰,手上靠的也就是這三支能替他招來群眾的兵符。

我們愛台灣,希望看到台灣進步,而不是內戰動亂。然而,在陳水扁手握三道兵符,兵符一出,萬民護駕,泛藍要打扁,面對的卻是千千萬萬個護扁砲灰。這樣的局勢,絕對不是國家之福。想要「台灣人不打台灣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要讓陳水扁手上的三道兵符徹底失效!

首先來看第一道「黑金牌」。近日綠營又開始再度消費這道冷菜,打的又是國民黨產,拉法葉軍購弊案,甚至製作廣告以馬英九自己的話來打馬。在我看來,這招其實是最好破的。泛藍只要依樣畫葫,把筆者之前在「古月趙今塵 - 經典影片回味欣賞」貼過,陳水扁2000年這支打擊黑金的CF短片,穿插近日排山倒海的弊案剪影,卻沒有一個人判刑確定,最終來反問人民「阿扁要打擊的黑金到底藏在哪裡?」然後買廣告播送也好,上網路讓網友到處傳撥也好,拿陳水扁自己的話打扁,這道兵符立即失效。

再來看第二道「台灣牌」。這張牌不能硬碰,與其以泛藍的「新台灣人」論調去和佔盡人和的泛綠搶台灣牌,倒不如以「台灣魂」的方式來反擊他們。如同筆者在「罷免案,不應該只是推出來喊爽用的卡拉OK機」一文中提到,首先要問陳水扁和吳淑珍的「台灣魂」去哪裡了?拿了陳由豪錢要退出政壇的「台灣魂」去哪裡了?若有收受禮券要下台的「台灣魂」去哪裡了?再來是問檢調人員的「台灣魂」去哪裡了?官邸至今不敢搜,第一夫人不敢辦,趙玉柱不敢關押,御用律師不敢偵訊,檢調人員的「台灣魂」到底還有沒有?最後,問泛綠民眾自己的「台灣魂」去哪裡了,趙建銘至今毫無悔意,堅不吐實,泛綠的「台灣魂」難道都麻木了嗎?中華民國國產都被第一家庭養的豺狼虎豹們洗光了,上億的資金從弊案爆發之後還在偷偷運往境外,泛綠的「台灣魂」何以還無動於衷?我們「台灣人」到底還有沒有「台灣魂」?「台灣魂」又是什麼東西?難道把台灣人民四百年來首次得到的寶貴自主政權,換成一群治國無能貪污滿分的台灣人,這就是發揚「台灣魂」嗎?

最後是「中共牌」。長久以往,民進黨就處心積慮地要讓國親和中共扯上關係。而泛藍從來也沒有辦法成功地反擊這張牌,充其量只能冷凍這張牌,不去回應。現在大好的時機來了。我建議泛藍上街時,請務必打出悲壯的六四天安門紀念主題曲,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貪污扁政府下的「民主烈士」。這首歌曲實在非常應景,面對全台大爆料,我們可以看到泛綠政客的反應,的確就是:「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貪污);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抗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這首歌在全球華人的記憶中,所唱出的都是足以讓人握拳到滲血的憤怒,如果能打造新裝與罷免活動相結合,遊行的時候播放也好,當成揭發弊案廣告短片的背景音樂也好,那麼所產生的效應將是排山倒海。因為扁政府一旦與共黨政權畫上等號,這道兵符將會乖乖地落到台灣人民的手中,回頭全部起來造他的反!

如同馬主席所言。罷免案,我們要的只是要陳水扁下台,呂秀蓮繼任,我們不是要清光民進黨,更不是要搶奪政權,沒有必要發起台灣藍綠人民互相對抗的焦土作戰。我們要的是更多曾被阿扁愚弄的人民與我們站在一起,而不是為了激起更多含淚保衛貪污政權的台灣人民來與我們對立。三國演義中,曹操兵矢連營數十里,孔明草船借箭,不費吹灰之力得矢十萬,利用曹操的箭來回擊曹操,成為佳話。馬主席、宋主席,現在東風已起,你們準備好去接收陳水扁的那三道兵符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316905
 引用者清單(4)  
2006/06/19 23:49 【不平則鳴】 馬開始勸說民進黨員的工作了!
2006/06/19 20:44 【不平則鳴】 臺灣義和團, 乾脆拿六四出來.
2006/06/19 20:41 【不平則鳴】 臺灣寓言
2006/06/19 00:50 【我愛大中華】 報告主席:東風已起,我們的草船準備好了嗎?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專打壞氣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牽著鼻子走
2006/06/18 09:25
被牽著鼻子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