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請別再繼續飼養癌細胞了
2006/06/25 14:50:02瀏覽1052|回應2|推薦16

隨著醫學的進步,科技讓人類得以戰勝各種外來的病原,細菌可以用真菌抑制,病毒可以用抗體攻擊。然而,科學再進步,人類卻始終談癌色變。因為癌細胞不是外來的生物,他可是貨真價實、從你身上慢慢長出的「本土子民」。唯一的差別是這些本土癌細胞會群聚一堂,形成只顧得自己壯大,不顧群體死活的惡瘤。

這種自私的本土惡瘤想要存活寄生於體內,一定要有以下的本事。首先,它要有本事逃避外來抑制它生長的訊息。正常的成人細胞是很守規矩,不會隨便分裂複製的。然而,癌細胞可不理會任何的章法,它偷偷摸摸地愛長就長,讓你一點知覺都沒有。而且,它還有辦法鑽出人體代謝漏洞,來逃避正常凋亡的程序。

其實,如果沒有足夠營養,這種本土癌細胞集團要長大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它長大的過程中,必須不停地消耗你的「本土資源」。甚至,當資源吃光時,它還會神通廣大地非法發包重大工程,增生更多額外的血管來提供他們所需要的養份,好讓它們能夠異常壯大。

在這種本土毒瘤集團異常壯大後,下一步就是開始侵犯周邊的正常組織了。它不但會侵蝕你的血肉,甚至是遍地烽火地到處轉移,到處破壞你身體的正常機能。比方說,管軍事的免疫系統它要參一角,管交通的循環系統它要卡個位,管經濟的消化系統它要分一杯羹,管內政的內分泌系統它也來干預插手......,無所不A、無所不在。牽涉之廣,完全超乎你我所能想像。

最重要的是,癌細胞裡的遺傳訊息和你身上的任何一個細胞都可說是完全相同。所以當你免疫系統中的白血球巡邏經過他身邊時,他可以厚顏無恥地展現出他的「本土」抗原特徵,比方說他會唱「我就是愛本土」,要他說本土「母語」更是一把罩。因為它是正統的「本土之子」,所以若有免疫系統膽敢挑戰他,那就是「不愛本土」!

而使用外來的化學藥物控制,衝突就更嚴重了。因為這些癌細胞會偽裝得讓化療藥物很難分辨,所以,一旦服藥,全部的自體細胞都跟著受損。再加上,外來的有原罪,所以不管外來的是否真的能救你一命,癌細胞只要打著「本土」的旗幟,就能成功地鼓動其他本土細胞群起向你罷工抗議,停止一切身體原有的生長修護機能。這個結果就是,頭髮脫落了,指甲不長了,皮膚一碰就傷,而一傷口就永遠不好......。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拿著整體安定來逼你把「外來政權」給趕出去!他們獨樹一格的名言就是:「不管會不會抓老鼠,反正外來的貓就就不是好貓。」

目前,對付癌細胞最理想的辦法,就是使用手術割除。而且愈早發現,愈早割除,治癒率愈好。所以,請你千萬不要抱持著鴕鳥心態想著:再多捱個兩年吧,現在不合適啦,我還有老婆、小孩、工作要顧,反正只是小病痛,不用馬上推我去病房開刀。因為說穿了,癌細胞就等於是不折不扣的本土惡瘤。更何況,醫界普遍同意,因循苟且去放任一顆本土毒瘤八年後的病人,其下場一定會死得很不好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325868
 引用者清單(1)  
2006/06/25 15:35 【我愛大中華】 台灣人,請別再繼續飼養癌細胞了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一篇..強力推薦
2006/08/01 01:29

高明的寫作方式

盡在不言中

醫學背後的道理

真是一帖良藥啊

.........

想著想著

想到蔣渭水年輕時....幫臺灣這位病人開的一帖處方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中藥的辦法
2006/07/13 14:39
手術是機械性的,後遺症多。應該還有中醫的辦法。癌細胞也是細胞,這世上沒有什麼是「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