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免案,不應該只是推出來喊爽用的卡拉OK機
2006/06/15 02:08:04瀏覽1512|回應2|推薦16

自綠軍發起「本土貪污政權最終保衛戰」後,氣勢倍增。反觀藍軍,在這個節骨眼上,大家的意見卻有如一盤散沙,甚至有鴿派喊出:罷免只要達到歷史意義就好。筆者萬分不能苟同。

首先,陳水扁若是在乎歷史定位,他2004年就肯定落選。對一個無恥到底的人,遺臭萬年對他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他只擔心他污來的錢夠不夠他的金子金孫逍遙萬年。我認為這些草率推出罷免案,到頭來卻後繼無力,變成純粹浪費社會成本的人,在陳水扁保住龍座之後,才是真正的歷史罪人!

再看,大家對於馬宋兩人對群眾呼來換去的態度,也莫衷一是。有句話說得好,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我看這兩個泛藍在野黨不只是穿了鞋,甚至還有人還穿的是「高跟鞋」。說穿了,他們只是想在罷免案中找對自我黨群最有利的民意方向罷了。我認為,目前罷扁街頭運動需要的領導人不是這種穿了拋光皮鞋準備進廟堂當官的大老爺們,而是沒有執政包袱的社會先知。民盟老師們在藍綠之外是首當其衝,綠色的像許信良、施明德,都應該拿出你們創黨的黨魂出來,那才是真正的台灣魂。至於藍色的政客要是不想出來上街,至少立法院裡公審陳水扁那幾場公聽會你們不能再讓我們失望。

群眾上街,是要有理性的;罷免行動,是要有組織的。這也是我在此大聲疾呼請求社會先知出來帶領的原因。如果戰略運籌得當,沒有政黨高層奧援我們一樣能在立院造成綠系立委威脅。如果只是上街蠻幹,口無遮攔,惹事生非,那就是在借箭給阿扁。底下是我拋磚引玉提出的幾個戰略要點,如果您認為稍有些許道理的話,懇請大家代為宣傳:

1.立院裡:罷免能否成案,立院的2/3支持是關鍵。我支持痞瘋網友提議的,以罷免北部挺扁立委為威脅,讓挺扁立委就範。相關的說明請見:「罷免不了總統,就罷免北部挺扁立委」一文。

2.立院外:民盟老師組織的精英部隊絕對有用,不能撤退。而且民盟老師們都是學者,即使護扁政客帥眾叫囂,他們依然能夠堅持理性,真心參與的朋友只要願意配合老師,不要搞個人英雄行動,加以台北市警方不會偏袒泛綠挑釁者,故該處是個絕佳施力點。但是那個地點巷道狹窄,所以不適合發動大規模抗爭行動。

3.凱達格蘭大道:這裡是最適合發動大型集會之處,兵家必爭之地。但人數真的很重要,因為活動場地被泛綠卡位,所以該處反而是比立法院更危險的地方了。如果沒有合法的集會申請,北市警察局是不會保護的。所以本週末抗議群眾最好避開,化整為零。宋楚瑜宣布遊行計畫異動固然決策正確,但應該改為變更地點,而非虎頭蛇尾地完全取消。

4.各縣市體育館:這裡要靠泛藍號招支持者才行,難度較高,但並非不可行。只要民眾肯大批向你們當地的民意代表反映,連宋楚瑜和馬英九都能被民眾逼出來,更何況是這些小民代?如果凱達格蘭大道不能用,那就讓戰火在各縣市串聯燒開,向全台人民提出訴求。

5.電話與傳真:當然,直接向民代反應是最有效的。鼓勵您所在地的泛綠民代與阿扁做切割,曉以大義,請他們不要把自己的政治前途與阿扁綁在一起。

戰略決定後,戰術上亦十分重要。出師切忌無名,我們不要自己來打阿扁,引發藍綠對決衝突,而是要問問這個社會,我們的「台灣魂」去哪裡了?

首先,陳水扁和吳淑珍,你們兩人的「台灣魂」去哪裡了?拿了陳由豪禮券要退出政壇的「台灣魂」去哪裡了?若有收受禮券要下台的「台灣魂」去哪裡了?阿扁當選前說打擊黑金,不惜扮黑臉的「台灣魂」去哪裡了?整個第一家庭還有沒有「台灣魂」了?難道是被您的二祕三師們吃光了嗎?

再來,檢調人員的「台灣魂」去哪裡了?官邸為何不搜?第一夫人牽扯這麼多弊案為何步約談?不管趙家人都把錯推趙玉柱是真否屬實,為何不收押他防止進一步串供?連御用律師和趙健銘之間有不明資金往來,為何不敢清查大律師?阿扁說趙家的事不要查到扁家,你們的「台灣魂」就唯命是從嗎?

最後,我要問泛綠民眾,你們的「台灣魂」去哪裡了?中華民國國產都被第一家庭洗光了,上億的資金從弊案爆發之後還在偷偷運往境外,你們的「台灣魂」無動於衷,反而去炒什麼五十年扯不清的國民黨產,炒說有錄音帶後來又被阿扁黑掉的拉法葉案,這就是你們挺出來「打擊黑金」的「本土政權」嗎?難道台灣人執政就只是「換人污污看」嗎?既然污衊國親是外來政黨,泛藍的沒有「台灣魂」,那你們為何整天纏著沒有「台灣魂」的人找索討「台灣魂」?你們自己的「台灣魂」呢?你們有嗎?你們真的知道「台灣魂」是什麼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312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誓死挺扁之泛綠民眾的台灣魂
2006/06/23 00:58

早就讓扁督的懾魂大法給吸乾了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分推薦
2006/06/15 09:31
第五點第二項(含)以下的,小人持保留態度。不要跟著辯論「魂」的問題,對方部分人的心態正是「把沒有魂的趕出去」。這就難以再理性對話,而是會導致衝突。還是回歸憲政,講法,講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