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羔羊」之章(5 完)
2013/02/03 11:40:28瀏覽178|回應0|推薦4
  車門開了。

  一個男生被推出來,迎面就飄來一陣煙臭和酸腐的體味。

  我下意識撇開頭,因為男生右半邊的臉微微腫起,左耳還貼上繃帶,他的頭髮簡直像浸過油的髮菜,一束一束纏在一起,看來是連日遭到毒打囚禁的後果。他的肌膚髒汙,只有衣服是乾淨的,可能是為了今天才給換上,想掩人耳目。

  他就是妹的男友吧?那飄出的氣味讓我想到妹妹,不由得感到一陣嫌惡,我該說是物以類聚嗎?

  「走,快一點。」車後又出來一個男生,看起來像是國中生。

  他的吊嘎外罩著牛仔夾克,口袋裡突出的地方頂了男友的後背一下。

  口袋裡一定是槍。我心頭一凜。

  「到底有多少人要來我家?」說話的時候全身不斷發顫,我現在才發現自己非常緊張害怕。我該要求爸爸跟我一起上去的。

  「別廢話了,過來!」

  工具箱男對我招手,我能抗拒嗎?當然不行,車裡爸媽小湘隨時都有危險,我只能希望妹真的把東西藏在家裡,我只能希望這群兇神惡煞能夠信守承諾,我只能希望時間能過得快一點……

  我拖著腳步跟著工具箱男走向電梯間,途中妹的男友不斷偏頭瞧我,時間不長,但眼神裡滿是抱罪之色,好像跟我說「對不起,請原諒。」

  還原諒什麼,我都不知道進家門後會怎樣了。

  「你,帶這家伙搭另一座。」工具箱男示意國中生跟妹男友一組。

  「你回去押車,免得其他住戶下來時看到人。」原先從樓梯走下,面孔蒼鬱的男子點點頭,瞄我一眼,聽從工具箱男的指示走了。

  叮!

  電梯到了,我被工具箱男推了進去。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伸手按了「15」鍵。

  妹妹跟男友還真交心啊,無話不說。

  他們什麼都摸清楚了。

  我的呼吸漸漸恢復正常,身子也不再抖了。他們現在還以為妹躲在家裡,對吧?

  但他們不知道,某一隻待宰的羔羊殺了她。

  心裡既不希望妹被發現,卻又想看看這些人發現妹的當下,會是什麼反應?

  我望著LED板上不斷跳動的數字,感覺那彷彿是戲將開演前的讀秒。

~待續~ 羔羊之章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7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