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羔羊」之章(1)
2013/01/30 01:29:03瀏覽203|回應0|推薦4
  「妹妹呢?」還沒等我們回過神來,爸爸就搶著轉頭問。

  媽媽搖搖頭,她的嘴微微張開,然後眼睛看著我。

  要我說嗎?媽你不是知道?還是因為你也被這些陌生人驚嚇到了?

  我也怕啊!

  那句「看來還少一個人喔!」很居高臨下,而且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中似的。

  「大姊跟二姊打架,然後二姊就跑出去啦!」小湘看我跟媽一時沒有反應,就說了出來。她怯怯的跟我交換眼神,然後補充:「大姊跟媽媽說過的。」

  聽到小湘這麼講,爸爸的雙眼望向我,我點點頭。

  「哦?」前座的女人留著一頭茶色短髮,在陰暗的車廂中,看起來一點生氣也沒有。「那就奇怪了。」

  為什麼奇怪?!我的心臟好像有什麼東西穿過一樣,整個人縮了一下。

  難道……

  「等等,妳是誰?」媽媽抱緊了小湘,她似乎沒在意女人的疑問,反而鼓起勇氣打斷她說話。

  女人沒有轉頭,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她只是盯著爸爸,靜默個幾秒後輕輕丟一句話:「譚先生,我不想講第二遍,你替我說吧。」

  那一瞬間,我大概知道女人來此的目的了,她們都是黑道。我猜想。妹妹離家出走很長一段時間,曾經混過幫派,這或許就是原因。

  「她是來找秋若拿東西的。」爸爸說:「很值錢的東西。他們不能不來拿,因為馬上要用到……」

  「你們家秋若很不懂事。」女人開口:「偷走我們的東西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嗎?譚太太,妳以為我沒事喜歡找麻煩嗎?」

  她不容媽媽接口,繼續說:「年紀輕輕就是貪,我們先抓到她的男友,問清楚原因才找到這裡來的。我跟妳說,妳也不用知道我是誰,我只要拿到東西,讓秋若跟她男朋友對質,處理完事情就走人。妳們跟這件事情無關,我可以保證不找妳們家麻煩。」

  「秋若已經離家出走,妳們來晚了。」媽媽口氣謹慎。

  「譚太太,我沒讀過什麼書,但我也知道嘴巴講的都不能算。我們得親眼看到。」

  「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的小弟在這附近盯了一整天,很確定妳的寶貝女兒昨天進門後就沒再出來過。」

  我和爸媽驚訝對望。

  我對自己驚訝的神情感到羞愧。

  我沒想到自己可以這麼虛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6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