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重罪」之章(3)
2013/01/27 01:16:09瀏覽279|回應0|推薦12
  「她喔,下午跟我打了一架。」我轉過頭,刻意輕描淡寫。小湘這時連跑帶跳撲到我旁邊的座位抱著我嘻嘻哈哈的,真是可愛。我不禁捏捏她的臉蛋,摸摸她的頭表示親愛。

  「哦?」媽媽轉身檢查門確實鎖好了,這才看我一眼:「膝蓋都破皮了耶!怎麼回事?」

  「她太過份,躲到浴室裡吸毒,被我撞到的時候還叫我滾,罵我賤人憑什麼管她,我氣不過就跟她打了一架……」我想接著講妹氣極出走,但卻遲疑了。

  怎麼回事?明明想說出口的,我怕被識破──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我看她打完架一定跑出去了對吧?」媽媽打了個哈欠,揮揮手拖著步往臥室而去。我張著嘴有點錯愕,我想說的話媽簡單就接走,或許這兩個女兒長久以來的衝突,做母親的早就了然於胸了?

  這時候小湘已經把電視打開,挨著我看飛天小女警。

  「君若呀,待會七點半爸爸會來接我們喔,晚餐會到心聚點再吃,沒問題吧?」

  「喔,我沒關係啊。只是妹妹……」

  「再說吧!我也懶得管她了,不用Call她啦!反正出去也只會跟那些中輟生鬼混。」

  這下連手機Call人都不必裝了,我和小湘在客廳看電視,浴室裡則響起了放熱水的聲音,待會媽媽就會叫小湘進去洗澡。這一切真像妹還活著,只是負氣出走而已。

  我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徬徨恐懼。

  如果媽媽知道人已經被我殺掉藏起來,會不會非常的錯愕傷心?

  當我雙手上銬的時候,或許家裡失去的,不只是妹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5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