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羔羊」之章(2)
2013/01/31 11:48:37瀏覽188|回應0|推薦6
  「妳以為我們在騙妳嗎?」媽媽的聲音有點發抖,應該是生氣了。

  「心羽…..」

  爸爸出手制止媽再講下去。

  「這位大姊,不知道我家小妹是偷了什麼東西這麼貴重,需要妳們這麼勞師動眾,跑來我家樓下攔人?毒品嗎?」

  我感到空氣一陣凝結,爸爸直接把話說破,對方的氣勢似乎一挫。

  不過,遲疑了一下,前座的女人還是開口了。

  「不要問。這件事把我搞得很慘,我現在很急,你應該看得出來吧?」

  對方把身子側過來,將手上的東西晃了一下。

  那是一把槍。

  「我一急,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真的,這個東西不拿回去,連我自己都有事。譚先生,你在社會上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我只不過是個被逼急了的小角色,事情鬧開來誰吃虧?」

  女人用沉穩卻有帶點焦躁的口氣說「小角色」,聽起來讓人感到奇怪。這個小角色現在開了一部車帶了三個兄弟跑來我們家找死掉的妹妹。

  可是我沒心情去嘲笑那份怪異,我的腦袋一直在想萬一他們上去家裡怎麼辦?

  如果爸媽相信女人的說詞,那我說的謊不就被拆穿了?

  我再度想起躺在暗櫃裡的妹妹,她可真輕鬆啊,偷了別人的東西,給全家帶來麻煩,現在卻可以好好的閉上眼睛永遠的沉睡。

  為什麼到死了都還留爛攤子給我們收拾?

  看到槍,媽媽把小湘摟得緊緊的,我知道她又是氣憤又是害怕。對方抓準了父親的弱點,不惜用妹妹的荒唐來逼迫我們就範。

  爸爸沒有回話。我望著前座,女人拿槍的手緩緩收回,但仍指著爸爸。

  「這樣就對了,不要多問,也不要想報警什麼的。照我說的做:你、你老婆跟小孩留下來陪我,大女兒跟他們上去找東西。」

  為什麼是我?

  「不!我把鑰匙給你們,你們自己上去找就好,我們全家在這裡陪妳!」

  媽媽突然急著向女人請求,希望把我留下。

  「冷靜點啊,太太。」女人又晃了一下手上的槍。媽媽驚呼一聲不敢再講。

  以前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壞人拿槍的感覺沒什麼大不了,不就是把槍嗎?可是,當現實中有人拿槍對著你,或者你的親人的時候,你真會害怕槍口下一秒就噴出火花

  我根本不敢看那槍口,女人晃槍的時候我閉起雙眼,背上出了一陣冷汗。

  我又想到濃妝的妹妹,彷彿又聞到她發酸的體臭,她拿著槍,雙眼渙散地在我面前亂晃。

  「我去!我陪他們去。」我說。

  現在,愧疚感消失了,我心裡只有對妹妹的憎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6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