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走火」之章(2)
2013/02/05 00:13:31瀏覽195|回應0|推薦6
  「小妹妹,你在車裡跟大姊講什麼我在外面聽不到。」他走到我面前,帶著冷漠的眼神說:「是不是說秋若今天下午離開家的?」

  秋若?看來他跟妹妹也熟?

  這時候講多餘的話都不適當,出於直覺我閉上嘴,點點頭。

  「妳最好說的是實話,我們的人在樓下完全沒發現妳妹的影子。」

  他本來還想再說什麼,但卻突然停止。他全身有點前傾,一股無形的壓力向我襲來。那種想看透我的眼神讓人整個不舒服,但我卻不覺得害怕。

  妹從小學開始就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下午就走了。」

  是啊,她還真的「走」了。

  在妹跟我翻臉,時刻疑心我跟媽打小報告之前,我跟她就沒什麼交集。小學的時候她喜歡私底下跟我比較,在父母面前常刻意忽略我是姊姊的事實。對我講的話聽而不聞,生日的禮物沒我精緻她會跑去跟母親吵鬧,冰箱裡的點心晚一步總是被她吃掉,質問她的時候還裝傻說對喔,妳還沒吃耶這種話。

  日復一日都是如此,漸漸的我就發現:她根本不當我是姊姊。

  而現在,工具箱男逼視我的眼神,跟妹妹幾乎一個樣。

  「沒差,反正我們很確定她沒走出這棟大樓。」

  「怎麼可能,說不定她就剛好在你們沒注意的空隙裡走掉了?」我說。語氣有點僵硬。

  他露出了多說無益的不耐煩表情,望向那兩人:「都看過了吧?沒人?」

  「幹!沒有!房間都很小啊,沒辦法藏人的。」

  他們回到客廳來了。

  「盧洨誠,你馬子好像跑掉了,你說啊,有沒有暗爽?」工具箱男說。

  妹的男友眼睛看著地下,呼吸有點急促。

  「你別高興太早,東西要是沒在你說的地方,下場怎樣你應該知道。」

  「我沒說謊!我沒說謊!她說她藏在奶粉罐裡面!在她房間!她怎麼可能走了?今天我們都在這裡盯著的啊!根本沒有走出來過對不對!?所有出口都有你們的人啊!」

  眼淚鼻涕爬滿這個男人的臉,這些人圍在我身旁,那種氣味讓我都快被燻死了。

  彷彿令人討厭的,妹的氣味也在裡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8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