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走火」之章(1)
2013/02/04 00:57:52瀏覽189|回應0|推薦7
  熬過電梯裡陰森的沉默,我領著工具箱男來到家門前,用鑰匙開了門。

  或許他存心想確認妹不在家的事實,所以一路上閉著嘴都不說話;見到門開了也不躁進,用手推推我示意我先進去。

  客廳一片漆黑,在玄關的我打開電燈,一切如常。只是沒開冷氣的夏日傍晚,令人感到悶熱而已。

  媽媽喜歡做菜,廚房是根據她的要求改過的。裝潢時把飯廳都併了進去,讓客廳跟廚房感覺連在一塊,很寬敞。只要踏進客廳,直走就到廚房。

  我在廚房旁邊站住,說:「她真的不在,你可以四處看看。」

  工具箱男鞋也不脫,直接走進來。

  「站過來!就那幅畫邊,離廚房遠點。」他說:「開冷氣吧,熱死了。」

  我領悟到廚房有刀具餐具,他正提防我作怪。在對方嚴酷的視線下,我走到客廳的茶几旁拿遙控器。

  冷氣啟動的同時,聽到走廊傳來叮的一聲,國中生也到了。工具箱男也沒閒著,趁著空檔到處打量家裡,似乎已開始思考東西可能被藏的地點。

  我看到牆上的時鐘,七點五十左右。這時候鄰居們不是出門就是在家裡吃晚飯或看電視,我是可以用尖叫什麼的無賴招數驚動他們出來關心,但是爸媽怎麼辦?如果對方在逃脫時傷到鄰居又怎麼辦?

  所以我只能乖乖不動,看著國中生跟妹的男友走進來,然後關上門。

  妹,我又回來了。

  這次,連妳的男友跟「前東家」都跟著來了。

  我真後悔沒讓妳吸完毒帶著東西離家,那樣的話妳可能被他們在樓下堵到,然後死在外頭。

  但現在妳成了受害者,而我是殺人兇手。爸媽跟小湘通通落入了幫派的手裡。

  事情怎麼變成這樣!?

  「喂!小楠!」工具箱男指揮國中生:「你帶這個俗辣進每個房間看看,是不是人確定沒藏在裡面。」

  「幹!乾脆讓他叫幾聲,看母狗會不會出來?」國中生笑了,一邊用槍柄推了男友一把。

  他想動刑嗎?

  妹的男友嘶吼一聲,痛到幾乎倒地。看來那一推撞到了傷口。

  「靠腰啦!殺豬叫會吵到隔壁的你不知道喔?還有你媽的把槍給我收在口袋裡,大姊的交代你都給我忘光光了吼?」

  同夥之間對話開始粗魯起來了。

  小楠咕噥幾聲,乖乖的照做,他用手再推了一次男友:「走啦!每一間都給我進去搜一遍!」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7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