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重罪」之章(5 完)
2013/01/29 00:26:37瀏覽181|回應1|推薦5
  「妳爸人呢?」剛跨出電梯,媽媽就左顧右盼掃了一遍。我們家就住在「聲陽文化廳」,算是不錯的社區,電梯旁邊就是住戶信箱,兩邊都有出口。現在除了我、媽媽、小湘三人之外,幾乎沒有人影。

  「算了,大概知道他會在哪邊等著。這樣也好,直接上車。」媽媽說。

  照記憶,文化廳的地下停車場都是順時鐘方向讓車盤旋而下,所以爸應該會停在左邊的出口,一旦接到人,可以馬上逆著時鐘方向開出來。

  就在我們三人即將通過左邊的門口,逃生梯傳來了沉重的腳步聲。

  是個年輕人,理著平頭,兩手插在夾克的口袋裡,走下了樓梯,倚著電梯旁的牆壁朝著我們瞧。

  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臉色則有點蒼白陰鬱。

  我想提醒媽媽,但她沒有理我。好像刻意不去注意對方那樣,拉著小湘反而更快步走出門口。我的心裡有點發毛,聲陽社區是有保全系統的,大門口都有警衛負責門禁,怎麼會讓陌生人進到大樓裡呢?

  我知道媽媽想趕快跟爸會合,所以才頭也不回的趕緊走出來找他。

  幸好!爸的車就停在樓層出口的斜對面啊!我們三人馬上就看到那深天藍的烤漆顏色,寬大的車身。我彷彿聽到媽媽鬆口氣的聲音。


  不過,我發現爸的車後方還停著一台黑色的賓士(我對車沒興趣,但是,賓士的標誌還是認得的),當媽媽開了爸的後座車門想坐進去時,賓士車的車門也打開了,走出了兩個男人。

  我的心跳加速,想跟媽媽小湘鑽進後座,真的很怕那兩個男人會衝過來對殿後的我做出什麼事來。

  碰!我成功鑽進車內,關門時還搶快用力過猛,整個車都微微震動了。

  「孩子的爸,你旁邊坐的是誰?公司的同事嗎?」

  聽媽媽略微顫抖的話音,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前座還坐著另一個人。

  車門外,那兩個男人就站著互相點菸,邊抽邊盯著我們。

  這些人闖進大樓來有什麼企圖?

  我的耳畔響起轟轟轟的聲音,那是討人厭的耳鳴。

  「譚先生,看來還少一個人喔!」前座的人說話了,是名中年女性。

  緊緊抓住媽媽的手,我的腦袋早就一團混亂。

  殺人是重罪,某部經典曾經這麼寫。

  他們,是來找妹妹的嗎?

  我渾身發抖。


~待續~(重罪之章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63570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刺激
2013/01/29 00:56

看得我心驚膽跳

真是一部讓我情緒複雜的作品

寫得很棒  看得意猶未盡

很期待下一章的出現   必看~~

七色目(smdavidwang) 於 2013-01-29 08:54 回覆:

謝謝ㄚˇ辰^^!

沒有什麼比讀者的鼓勵更能振奮作者了喔!!

生日快樂沒有意外是每日一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