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重罪」之章(2)
2013/01/26 02:14:36瀏覽224|回應0|推薦8
  抬起頭,迎面而來的陰涼空氣,頓時讓一身的熱氣全消。

  如果沒這個妹妹的話,不是這樣死去的話,現在的我一定賴在床上,舒服地等待慶生會的到來吧?

  但她死了。

  一陣發抖,我覺得有點冷。

  六點多的客廳更加地陰暗,我趕忙打開了電燈。

  明亮的空間讓我心情為之舒坦。

  呆立在客廳一會兒,最後決定躺在沙發上休息。但其實是,我不想進書房。

  明明好累,腦袋卻好像停不下來似地繼續運轉。我嘆口氣,強迫自己躺著養神。

  今晚要怎麼睡我還真不知道。

  妹的屍體要怎麼搬走我也不知道。

  好煩。

  六點四十分……吧?正朦朧想睡的時候,門口傳來悉悉窣窣的聲音。

  「媽媽媽媽,小湘要吃……」

  要吃什麼聽不清楚,不過我全身為之一震:媽媽回來了。

  她在用鑰匙開門。

  我勉強坐起身來,看樣子不用去幫忙開了。

  「哈哈,姊姊!小湘回來囉!」

  門開了,媽媽牽著小湘回到家裏,她反常沉默換鞋。以往這時候都會哈囉哈囉地向家人招呼。

  「你看你看!姊姊!媽媽買給我新的鞋鞋喔!」小湘得意向我展示腳上的鞋。那是前一陣子流行的款式,但穿起來還是很可愛。

  「好棒!」我微笑拍手。

  但其實我一點歡欣之情也沒有。看著媽媽幫小湘脫好鞋子,放進櫃子裡那種呵護備至的模樣,我突然羨慕起小湘來了。

  「還有一個人呢?」媽媽拍拍小湘的屁股,要她來我這邊。


~待續~
( 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5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