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暗櫃」之章(2)
2013/01/22 09:10:00瀏覽179|回應0|推薦7
  三點半,這個時候家裏沒有人。

  從書房看出去,客廳陰暗暗的讓人有點心慌。偏過頭,我盡可能讓視線別瞄到死去的妹,但胸口卻忍不住噗通噗通地狂跳。是不是我先把她藏起來就好?還是把她扔下樓,讓大家以為是自殺?!

  不行,家裏的前後陽台都封閉式的,裝潢的時候媽媽堅持用鋁門窗封起陽台,就是怕小湘不慎亂爬出事。

  那從頂樓丟下?也不行,電梯裡常常碰到去曬棉被的鄰居啊!女孩子拖著大皮箱往頂樓?不用講一定會被懷疑的!更何況電梯裡還有監視器呢!

  我低下頭撐桌苦思。唉!

  要隱瞞這件事好難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整個家仍然陰暗而沉靜。

  太安靜了。

  嗚篤!嗚篤!嗚篤!嗚篤!

  嚇!

  突地響起的詭異聲音把我整個人嚇得跳起來,幸好手扶著書桌才沒讓自己又跌坐地上。

  聲音停了,我在恐懼中漸漸冷靜,依稀辨別出是手機的震動了。那種節奏、聲量與力道,是妹的沒錯。

  而且是簡訊提醒。

  這下麻煩了,手機還在妹的身上!前一刻我還跟她大打出手,現在人死了我卻希望離她遠遠的;我勉強克制自己的厭惡之情,爬到她的身邊開始東翻西找。無論如何,手機先處理掉。媽媽回家要是聽到妹的手機來電我就說不清了。

  最後,妹的手機在牛仔褲的口袋裡找到,費了我好大的勁才將東西抽出。令人氣餒的是我用力過度,滑出的手機還摔到地板整個解體。我也因此狼狽地哉在妹的小腹上。她的汗酸夾雜著濃冽的香水味就這樣鑽進我的鼻腔。

  外殼、電池與手機散落一地,那尖銳的碰撞聲像是在叱罵我的慌亂。我撐起身子,搖搖頭。

  不管是不是暑假,妹妹如果在家的話,總喜歡拖到被嫌了才去洗澡。如果當天早上跟死黨有約,趕著出門就噴濃厚的香水來應付。這就是我現在聞到的味道。

  這個妹妹,到死都沒有改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4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