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重罪」之章(4)
2013/01/28 00:04:19瀏覽169|回應0|推薦10
  七點二十五分,爸打電話進來,說是車子已經停好,等著我們下樓。

  「都準備好了嗎?」媽媽從房門探頭進來。

  「好了。」我把衣櫃的鏡門闔上,給了一個勉強擠出來的微笑。

  「去唱歌還背書包,有沒有搞錯啊?」媽媽直盯著我搖頭,她知道我平常的習慣,休閒活動都喜歡輕便妝扮,怎可能想背大一號的郵差包(媽就喜歡叫它書包)?可是,真抱歉啊媽,今天不同。

  妹妹就躺在我身後的暗櫃裡。

  「沒有啦,跟妹打那一架心裡還在氣。所以……」所以怎樣我也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灰藍色郵差包裡除了隨身用品再放一本小說,誰寫的都好,這讓我有種安穩的感覺。就是這樣而已。但這點不想說出來,就說是氣吧。

  「隨便你,媽勸你別想太多,這個麻煩精在外頭活不下去遲早要回來。生日這天給我搞出走,我都還沒氣你氣什麼?」

  「媽媽媽媽,我們是不是要走了!」小湘跑到母親身邊。「爸爸不是在樓下等我們嗎?」

  「地下一樓啦地下一樓!」媽媽笑著。

  地下一樓?爸只要把車開在一樓等著就好了吧?算啦,誰知道又是什麼奇怪的原因。

  「好啦!走了,我們去坐爸的車。」趁著小湘跑來催人,我草草關上電燈,推著媽媽離開房門。

  「等等。」媽媽遞了個責備的眼神給我。「你看看燈還亮著。」

  燈還亮著?我剛剛不是關了?

  「啊哈哈!小湘來關!小湘一定會成功!」

  我和媽媽看著小湘打開房門,掂起腳,用小手堅定地把開關按下。

  燈熄了。

  「妳啊,手滑過一下開關就想關燈。」媽媽唸完,回頭摟了一下小湘:「小湘很棒喔,以後你來幫大姐關。」

  我們走到玄關,一一穿上了鞋子,再次檢查一切無礙,這才關上家門,搭乘電梯下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6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