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半日閒】風雨中看球『趣』
2010/08/10 22:03:47瀏覽658|回應4|推薦55

上星期六跟兒子還有左輪一起去天母看球;這幾乎是每年球季的例行公事,只不過這幾年我去看球的熱度沒有年輕時那般的瘋狂,哪管我還是會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實況轉播。

會褪卻現場看球慾望理由其實蠻多的;一者,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之後,每想看一次球都要大費周章,不管是去新莊還是天母,轉車轉到頭昏眼花。再者,以前曾一起看球的伙伴守正阿寶汪汪…或許是對職棒的新鮮感消失,也或許是家庭因素,他們恐怕早已不管職棒,頂多是躲在家裡看轉播的機會比較多;更或許是帶著失望、難過離開球場。我慶幸還有個兒子跟我一樣「鍾情」於兄弟,可以一起去看棒球。

他是我兒子,也是我兄弟。

這幾天總是有陣雨,尤其是午後。下午快一點時我打電話給兄弟棒球隊活動企畫陳先生,問他今天比賽是否會如期舉行。我得到的訊息是:「台北還是偶有雨,但比賽應該會如期進行。」左輪也相當關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如期出發;他會到八堵火車站轉車跟我會合。這是球賽開賽前的天空,一道彩虹就橫亙在不遠處,因為一陣雨剛剛飄過,不過慶幸的是陽光並沒被嚇走,才能在球場上看到彩虹。

趁著球賽開打前可以更貼近球員,近距離看他們熱身、互動。我們一群球迷在靠近右外野看台呼叫兄弟教練「脫仔」林明憲,要他拋個球過來犒賞咱們這群兄弟象迷,人高手長的我當然不會放棄這個難得機會,用手套牢牢接住這顆球。身旁一位小球迷看我攔截來球後,嘴裡無奈的嘀咕幾句,我轉身笑著跟他說:『你不是已經撿過幾個球了?』我相信這位小兄弟肯定常來看球,是個球場老手,知道哪裡撿到球的機率高。

進場前球場外有個九宮格投準遊戲可以玩又能拿禮物,這位穿著背號99的大象人偶就負責跟球迷互動。其實在球場內外他都必須不停地穿梭,不只是小朋友,大人也喜歡跟他擊掌、拍照。看他這一身行頭,重量姑且不說,在這樣的悶熱夏日,悶在裡頭的人兒,汗水恐怕是用滴的。想減肥的何須節食,去扮個人偶有錢賺又能減肥多好。

這個畫面應該是兄弟先攻得分數時,大象先生走過來跟球迷擊掌慶賀時所拍的;他還真會選時機。不過這個時機點真的很獲得球迷青睞,看看大家熱烈的樣子就知道。這隻跟他擊掌的手是我兒子的手,我們都樂在其中。

在球賽過程中,雨勢斷斷續續的一陣又一陣,但「野球」就是這樣,除非雨勢大到無法承受,否則球員絕不暫停退場。每當下起雨時,就可以看到有球迷往有遮雨棚的地方移動。左輪更是如此,一下雨不是撐開傘(虧他想得到帶傘),就是剛著人潮往遮雨棚方向移動,倒是我跟兒子不動如山,看兒子他拿起紙板當雨遮,我則是以毛巾纏裹在頭上,珍惜這難得看球機會。

可能老天爺可憐我們在大熱天還跑來看球,特地幫我們降溫吧!這場球賽還是很順利的打完,而且比起一場比賽約三小時的比賽時間,算是快節奏的一場球賽,最終兄弟以4;2擊退La  New熊隊,儘管過程緊湊又緊張,不過有小雨、大雨來作伴,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這是左輪上網看重播節目時抓下來的圖片,我們三個就在畫面裡。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上電視節目,但能看到自己出現在鏡頭裡心情還是雀躍的。也虧左輪有這樣的心,想要去尋找自己是否會出現在鏡頭裡,也回味一下現場看球時缺漏的鏡頭。

初看現場者一定會習慣在精彩攻防後抬頭尋找重播畫面,但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那也是我曾經做過的傻事。現場看球可以感受真實的臨場感,但看電視轉播可以看到更細膩的球賽內容,我想更有千秋。偶爾來一場棒球饗宴是不錯的,我還是會繼續進場支持棒球運動的。

風雨中看球有不一樣的趣味,因為我看到了兄弟的傳承,攜家帶眷的兄弟象球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4308080

 回應文章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雨中看球『趣』
2010/08/11 20:08

我也是象迷喔

兄弟隊的死忠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8-11 20:26 回覆:
我從職棒元年看球看到現在,
算是最資深不過了!
我們一起繼續挺兄弟!
15屆的大象會我一屆也沒缺席過,
所有會員卡我都有保留下來...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是喔
2010/08/11 14:43

我家從小到大的都在看職棒

且都是兄弟隊的支持者喔

希望職棒更有希望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8-11 20:19 回覆:

很高興小小家裡也是兄弟象迷,
我跟我大哥家也都是支持兄弟象。
去年25週年隊慶尋找大象會員回娘家,
我還是全國最資深的那一位咧!

有被邀請去新莊球場,
開球儀式中我負責揮棒喔!


小瓢蟲 校園生活(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10/08/11 11:23

小瓢蟲都沒看過現場的比賽耶 在電視裡  都沒辦法撿到球.....

好羨慕 

真不知道他們(大象)是從哪邊看到外面的......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8-11 12:49 回覆:
要不小瓢蟲可以去當一次大象人偶啊!
不但可以免費看球,心中疑惑也能解決。
記得告訴我大象從哪裡看球賽的...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8/11 09:11

很棒的興趣,加油!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8-11 09:2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