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機會說的「致詞」
2009/08/30 11:52:55瀏覽623|回應0|推薦27

上星期五開車去「新莊棒球場」看球賽,想想自己應該有一年多沒進場看了,雖然我幾乎沒錯過任何一場球賽轉播。自己所支持的球隊有一個活動「歡慶25周年大象會會員活動」歡迎資深會員回娘家,我很肯定自己會是最資深的會員,因為我沒有錯過參與任何一屆之外,我還相當在意的保存每一屆的會員卡。活動辦法如下:
成立於職棒四年的大象會,今年邁入了第十七個年頭。還記得當初加入大象會的初衷嗎?多強烈的熱情支持著你,每年即使忘了生日,也不忘要加入大象會。
強力徵求5年(含)以上的會員朋友,只要您來信或來電報名,並傳真或掃瞄您入會時所收集的會員卡,8/28(五)就有機會與當日先發九人一同站在棒球場上,並獲得簽名球,還可擁有象迷專屬99T恤,卡片張數最多者,更可擔任當日開球貴賓。

活動截止後果然接到通知可以進場參加,隔幾天也再度收到通知說我要代表開球跟致詞,當時心情是十分雀躍的。於是我到處通知自己親友要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外,還拜託家裡有錄影機的好友幫我錄影留下記錄。而我也開始思索致詞時我該說些什麼話,致詞內容真的一改再改,務必求通順簡明,並符合「兄弟」的意旨。誰知道在球賽的前一天,又三度收到電話通知,說要把開球機會讓給當日球賽的贊助廠商,將由他們的董事長負責開球,致詞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一樣。說真的,我用「很失望」作標題去官網留言,下午就有幹部打電話來澄清是他們作業上的疏失,說負責這活動業務的小姐事前沒跟他們作確認,並說爾後會也補償…其實,此時再說這些我能相信多少?這活動是一個多月前公告在官網上頭,怎麼可能如他所說的那樣。

出席,我還是準時出席這場活動,並載著老婆一同驅車前往我從沒去過的「新莊棒球場」,還好事先求助的「Google地圖」有了顯著的功效,順利到達目的地,也請住在當地的學生「陳奕」(名字貨真價實)幫我帶路,順利找到停車位子。最後我被安排去當開球儀式中的打擊者,上場前居然沒有準備好球棒,臨時抓一支「教練棒」上去充數。說真的,我的感覺是活動簡單但是不隆重,但畢竟讓我有機會踏上比賽開始前的棒球場,算是此行我最大的收穫吧!「新莊棒球場」比「天母棒球場」好多了,比較像是可以辦大型活動用的球場,球賽氣氛也是熱絡的,雖然我支持的球隊最後慘敗。

底下是我原先準備要致詞的內容:
各位兄弟象迷朋友大家好:
三十幾年前大我十歲的大哥帶著我一起看「威廉波特少棒賽」;二十年前我大哥帶著他兩個兒子從彰化一起到台中看職棒比賽,從此之後他們父子三人多了一層關係叫做「兄弟」。而我因為在台北工作關係,只能選擇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球賽,但我跟我大哥的關係依然是「兄弟」。那一年三月我大女兒出生,兩年後我又多了一個兒子;在我兒子兩歲多時,我就帶著他跟他姊姊一起出沒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於是他們跟我一起見證兄弟棒球隊第一千場的比賽,「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最後一場職棒比賽。今年我兒子高三了,沒辦法跟我一起來看球,但我相信這份由「兄弟」傳承下來的兄弟情,會一代接著一代傳承下去,就如同我大哥尚在念幼稚園孫子,已經跟著他父親到台中、到新竹看兄弟隊的比賽一樣。

接著我要感謝洪瑞河領隊,洪領隊您辛苦了,有您的付出與執著,我覺得身為兄弟象迷是幸福的,希望下一個25年我們還能像今天這樣齊聚一堂,共享專屬於兄弟人的這份榮耀。最後希望兄弟隊能順利奪下職棒20年的總冠軍,開啟另一個兄弟王朝。台灣加油!兄弟加油!

黃衫兄弟冠軍象,
打球認真作榜樣;
球迷進場來相挺,
中華職棒我最強。

以上是個人基於身為兄弟象迷的言論,其他非象迷請勿介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327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