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讓我想念的麵
2015/07/14 15:04:20瀏覽2967|回應8|推薦246

「味道」是最恆久的記憶。

暑假的第一個週日,一早還不到六點就驅車回彰化參加兩年一次的大學同學會。在車上心中就一直縈繞在一個問題上打轉:「我要去哪吃早餐?」當時心中一開始想的是到「清水休息區」吃碗肉羹加米糕,短暫休息一下吧!可沒多久,一個想念的味道就在腦海裡浮現,那是十幾年前嚐過一碗麵的記憶味道…

十幾年前也是暑假,我回彰化師大母校進修碩士學位,因幾年前唸過40學分班的緣故,我有8個學分可以抵修,在各種因緣巧合下,這些抵修學分竟然全都開在我研三那年,於是乎這學期我只須選修2個學分就可以修完拿到學位所需學分。但無巧不成書,我唯一選讀的這個科目單週六堂課竟然都安排在星期五這一天,而且是第三節到第八節,於是我只要星期五一早從基隆回彰化就可以。

當年高速公路並沒有現在順暢,清晨5點半出門的我大約9點前就可以到彰化,第一天我將車開到大姊在彰化市的店家前,大姊問我:『早餐吃了沒?』然後大姊就告訴我:『萬芳戲院那裡有一家麵店不錯吃。』這萬芳戲院距離大姊家不過一、兩分鐘路程,我也就抱著好奇的心探個究竟。

誰知道這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麵店卻是幾乎座無虛席,站在前頭端詳一下後,開口點了一碗乾麵跟一碗湯,並在老闆建議下加點雞捲、香腸等小菜。吃了第一口後,我這令人感動的味道就深植我心…

隨機環顧一下牆面,上頭的獎牌寫著彰化美食老店,我想這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好,且並不在一般大眾熟知的「彰化肉圓」、「貓鼠麵」、「爌肉飯」這小吃三寶名單裡頭。

因為喜歡這家面店的鹹、鮮、甘醇的湯頭外,還有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小菜,爾後幾次上課我就依樣畫葫蘆,到這家麵店滿足我口腹之慾後,再帶著滿滿的元氣上寶山上課(寶山是彰化師大校本部之外另一個校區)。當然,我也會試著點不一樣的菜試看看其它小吃的口味,只是從研究所畢業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去嚐鮮了…

這回我沒有去打攪大姊,萬芳戲院也早已拆除改成收費停車場,就連這家麵店也整裝擴大營業,我想唯一不變的是它的味道…我點了一碗湯麵之外,請老闆幫我把小菜各切一份。湯底是用蛤仔熬成的,味道鮮美不在話下,小菜有雞捲、香腸、貢丸、油豆腐、滷蛋,入味的感覺一樣讓人感動…

這家麵店就是「阿樹擔仔麵」,有機會歡迎跟我一樣來嚐鮮,滿足自己記憶中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25853568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23:46
談到。你有沒有確定自己的大石頭,那個真正對你來說最有意義。最重要的新竹汽車借款
https://www.035518666.com.tw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5:42
沒有瞎。哎,嗯你會是一個很稀缺。啊,然後被很多人想要爭取圓滿的人才。對所以台北市當舖
https://wwv.yufutw.org

采荷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22:55
操作機會我們只能說機會然後因為進場之後,我們不知道後面的變化因為蘆洲汽車借款往。

http://www.29852200.com 

采荷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6:20
括卷商,他都會推出一些字是畫的宜蘭汽車借款,碟是交易組合?

https://study.top68.com.tw/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07:34

美好的回憶是最幸福的滋味,時間不斷加溫,想遺忘都難!

韋駝(sirarong) 於 2015-08-10 21:12 回覆:
的確是不隨時間遺忘的味道最讓人回味無窮,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念的味道...
儘管理由不同,卻都是那麼執著這一味。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01:01
湯底有料表示有用心在做吃的行業。
韋駝(sirarong) 於 2015-08-08 21:43 回覆:
嗯~看到顧客點餐模樣就知道都是老客人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5/07/15 11:48
這家店的麵食美味
我也常去消費
其實萬芳戲院附近有許多好吃的東西
只是隨著年代久遠
有些店已經沒有經營了
韋駝(sirarong) 於 2015-07-15 13:39 回覆:
往前一點的陳稜路就有很多家美食,
彰化肉圓、阿璋肉圓面對面開著,
還有早年的「貓鼠麵」也在這條路上。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11:44
嗯,好好吃...
韋駝(sirarong) 於 2015-07-15 13:37 回覆:
是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