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以後
2010/01/08 10:27:15瀏覽1145|回應2|推薦29

《多年以後》是霹靂布袋戲幫「葉小釵」所做的配樂,也許是感念葉小釵一生命運坎坷,也許是給勞苦功高的葉小釵一點溫馨回憶,霹靂布袋戲難得配上由歌手「姜育恆」所演唱的國語歌曲《多年以後》。姜育恆歌聲聽起來有點滄桑,就跟後期專為霹靂演唱的男歌手「荒山亮」一樣。當然荒山亮也翻唱過這首歌,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唱者的韻味、腔調。

《多年以後》
作詞:黃慶元/李子恆 作曲:黃慶元 編曲:陳志遠 演唱:姜育恆

給我一個安靜地角落 避開所有眼光地探索
寂寞是我唯一的藉口
經過多年刻意地漂泊 面對無數陌生地臉孔
想個歸宿找不到理由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所有地過與錯 無法解脫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得失地過程 如此冷漠
並不是我故意冷漠 也不是要讓自己孤獨
只是心裡話該向誰訴說
我只想要簡單地擁有 一片小小真實地天空
不要再有飄零地失落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所有地愛與恨不能淡薄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風乾地傷口 心痛依舊
這些日子就這樣經過 今天不再是昨天地我
也許明天要面對地 更多
每當夜深人靜地時候 觸摸傷痕滿佈地雙手
忍著痛掙脫內心地 枷鎖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所有地過與錯 無法解脫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得失地過程 如此冷漠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所有地愛與恨不能淡薄
為什麼 經過多年以後 風乾地傷口 心痛依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3666466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棒球阿
2010/01/10 12:04

呵呵  一切無礙就好嚕   棒球?... 

我不看棒球的  我看足球

棒球的生態令我搖頭   人為貪婪因素佔絕大部分 

雖然學校也發展棒球  但是學生幾乎都是挑選不讀書的孩子 每天就是練球練球

用棒球來讓他們轉移目標  從小處看大處   職棒那些人會優秀到哪裡去?

附帶一提

我可是標準足球迷呢  <<四年一度的FIFA又要開始了>>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1-10 19:42 回覆:

嗯~這一屆世界盃足球將在南非舉辦,
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是阿根廷的梅西獲得,
就不知阿根廷的總教練馬拉度納會如何善待梅西了!

唉!的確很多職棒選手的表現令人傷心!
我喜歡陳金鋒跟恰恰...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09 14:20

難不成

跟您現在的心境有關?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韋駝(sirarong) 於 2010-01-09 17:53 回覆:

歌詞裡的事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
家庭、工作與生活一切無礙,
只是對於一再受傷的「兄弟棒球隊」,
這陣子真的痛到無話可說。

想去年8.29兄弟25週年慶,
我以「最」資深「大象會」會員,
被邀請去新莊棒球場負責致詞、開球...
誰料想球季一結束竟是一連串的醜聞爆出!

讓允兒老師擔心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