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形的翅膀
2009/08/17 16:14:48瀏覽3883|回應1|推薦23

幾年前聽到《張韶涵》唱這首『隱形的翅膀』就被她深深吸引著。這首歌原本不是該『潘朵拉』專輯的主打歌,只是因為優美的旋律,最後不但成為某金飾廣告中的背景音樂,也成為偶像劇的片尾曲。我一開始之所以喜歡『隱形的翅膀』這首歌,是因為它的歌詞對人蠻正面的啟發意義。一如 國父遺教:「夫天下之事,其不如人意者,固十常八、九;總在能堅忍耐煩、勞怨不避,乃能期於有成。」當我們處於逆境時,不妨看看這歌詞給的啟示吧。

我不相信這世上有誰能打從出生就一路順暢,毫無挫折、低潮;我不相信有誰能專心定一,沒有猶豫,無須抉擇。人生大部分時候必須迎戰低潮、落寞,面對未來也常常需要做出抉擇;儘管這樣的選擇最後的結果往往不如預期,但我想,那份向上提升的動力就是不能因失敗而退卻。就如同我常常跟學生提示一件事:「我們每天所付出的努力,老天爺會用祂手中強力的Excel幫我們作運算,看看我們今天的付出該是正分還是負分。」這份來自於上天的力量就是隱形的,祂讓我們抱持著「天無絕人之路」積極態度,相信老天爺最終還是會給予我們成功的機會,而不敢懈怠於自己分內應為之事,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努力也是正面的加分。

不管你願不願意去面對或參與,在人生路上還是要一次次面對各種成績放榜的考驗。或許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榜單上的成績比我們更為出色,或許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環境條件比我們更加優渥,或許我們還會羨慕別人長得帥、生得美又有聰明的腦袋瓜,身旁總是環繞朋友一堆…我想你該知道這就是老天爺給每個人不同的考試,你只有勇敢去面對並成功的跨越,這樣子客觀條件才會有所轉換,老天爺也才會幫我們開啟下一幕的景象。否則,你的人生關卡就只能長期停留在這一個階段,就算你如何抱怨,這挑戰終究不會無由跳脫。

羨慕蒲公英隨風遨翔嗎?因為她總是不放棄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想。

記得每年的畢業生,總有幾個孩子因為現實客觀環境的限制,甚至被父母自我觀念所禁錮,而無法依照自己的想法去闖蕩自己相要窺探的那個世界。不過,我總是會鼓勵孩子們不要放棄自己原本的想法,現在所要面臨的或許不是自己原本最想要去學習的那個領域,或許要到達那個領域的這一步要比別人多繞幾個彎才能看到,但這過程絕對不會是空白毫無收穫,奮鬥過程中我們會汲取別人經歷不到的寶貴經驗。

前一陣子當消失一陣子的丫頭再度出現時,高興她從職科畢業後奮鬥一年,最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外文科系。對我來說;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丫頭一定知道有『隱形的翅膀』一直在支持她勇敢的築夢。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隱形的翅膀》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repeat #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3233191

 回應文章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飛的毛毛蟲
2009/08/30 12:34

有人問過我~ 既是會飛的毛毛蟲~ 你的翅膀在哪裡?

原來~ 我一直有的是~ 一對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多少絕望~

謝謝你的文~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20 10:44 回覆:

其實老天爺應該都有給我們一雙隱形的翅膀,
在我們感覺孤獨時還有力量與勇氣去打拼...

慢回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