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的午後
2006/06/24 16:32:22瀏覽466|回應1|推薦0

星期六的午後,我到大眾傳播室去錄製學校幻燈片簡介旁白。

星期六的午後,我和聖約翰救傷隊的師生一起開會,檢討如何重振隊務。

星期六的午後,校園顯得清靜可愛,到國字型大樓去看看同學們活動是蠻愜意的事。

少年服務團的夥伴們正在那裏步操,雄糾糾,氣昂昂;很欣賞他們能從去年的烏合之眾,到現在的蛻變,初具規模。

在體育中心前,童軍團個個穿著整齊制服,精神抖擻的進行升旗禮。看過他們的花式步操嗎?那俐落而多變的隊形,令人驚歎。

這邊廂,聖約翰救傷隊的隊員正在聚精會神的參與高樓結繩的救災演練,看他們穿著潔白的制服,認真投入的學習,內心不禁為之動容。

那邊廂,中華武術團正在舊羽球場舉行首屆散打比賽;空手道學會的教練也被請過來擔任裁判。參賽同學都戴著頭罩,穿著護身衣,由於缺乏經驗,打起來總是扭成一團,稍嫌亂章,但都能遵守比賽規則。賽後受邀主持頒獎,我興奮的輕抱著每一位優勝者;想到報章上常在談論青少年問題,教育工作者也不時在埋怨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教,內心不無感觸。

朋友,不妨撥出一點時間,在星期六的午後,到國字型大樓,到舊羽球場去走走;那兒有全校最昂然的綠意,有活潑祥和的朝氣。你當驚覺,最動人的校景就在這兒,最可愛的孩子都在這兒。

樓上華樂室傳來悠悠揚揚的絲竹,那不是“萬水千山總是情”嗎?

回到空蕩蕩的辦公室,享受這無以名狀的感動,咀嚼這午後的滋味,那春風雨露般淡淡的甘美,是屬於老師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asekhock&aid=3247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经是老师
2006/07/02 02:18

不同的校园里分享着同样的感动。是的,用心感受,感动其实就在日常生活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