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評語之印章篇】
2016/03/21 09:30:00瀏覽2480|回應0|推薦8

【作文評語之印章篇】20151225

身為國文老師,最感痛苦難耐的大概就是批改作文。

出作文題目很有趣,和同學交流分享也很棒。
但是要改出個所以然就...
尤其讓我最沒有耐心的是要"寫"評語。
雖然說作文批閱時,評語是畫龍點睛之要。

但是...
當我把篇幅不足的作文挑出來後,
還要寫上個八九十次「篇幅不足」,
實在是會讓我想搥桌摔筆...

所以終於下定決心刻印章。
有位同事說,找印章太花時間。

我想是改作文的方式不同。
我自己改作文的方式比較「厚工」(台語)。

整班整班的挑選,基本問題先來,篇幅不足、未分四段...之類的。
再看頭看尾,所謂「虎頭豬肚豹尾」,當然先挑頭尾的好壞。
通常這樣一分下來,非要用個大桌子才夠看。

接下來就要再細細看一輪,
挑出起承轉合之間的小毛病,
再看出體悟文辭的好優點。

因為我習慣用「挑」的,所以好不容易挑完了,就沒有耐心寫了。
當然如果有細微幽深不入格套的,那還是得動筆寫寫評語的。

只是利用工具,
讓這件折磨國文老師的例行公事省事點罷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fish&aid=5075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