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問題原因之初探暨解決之芻議(三)就國際介入狀況來看
2007/08/06 17:27:26瀏覽639|回應0|推薦6

 根據日人宗像隆幸所著之「瀕臨危急存亡的台灣」乙書中指出「中國若併吞台灣,日本將成為屬國」,而今日民進黨所謂的制新憲的主張亦見諸於這本書中,雖說不見日本政府之介入,但台獨建國的主張與日人實際利益有很大的關係。

而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發展,美國的幫助不謂不大,自韓戰爆發,美國一改幾近放棄敗退的中華民國而以的七艦隊協防台灣,以防共產勢力進入太平洋,此舉保障了現今中華民國的安全,但也阻斷蔣介石反攻大陸的企圖。

至今無論是強調獨立建國的獨派人士或國民黨陣營的人士在國家決策上極度依賴或重視美國的臉色;近年來中國大陸在處理兩岸關係上一旦台灣的綠營做出過激的行動則經常運用美國出面來表達不滿甚至一些制裁(如降低台灣總統赴邦交國訪問過境美國的待遇),而非親自出面做出文攻武嚇的招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