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一個中國原則的看法
2007/12/07 20:10:21瀏覽820|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看著點

 引用文章monkeys似乎習慣攻擊不存在的目標

「一個中國,就是國父中山先生為之奮鬥的中國,包括大陸也包括臺灣。」這話兒比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順耳的多。但可惜的是中華民國是孫中山所創建,縱使後頭的繼任者再怎麼不濟,只要他還存活在中國的土地上就不算亡國,不然老共就用不著四處嚷嚷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中華民國是孫文所創,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可是毛澤東於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又稱中華民國的蔣政權為舊中國,自個兒的為新中國,這也就說明了壓根兒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不是閣下所言之「國父中山先生為之奮鬥的中國」。再挑明的說:孫文創建的中華民國有他自個兒的國旗、軍隊、軍校、政府組織體制規章,絕對不是跟中國共產黨所建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樣的。最起碼那面旗跟國徽就不對頭。

所以若說一個中國由一分二是一個事實,從近代國家的概念中來看,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都符合一個國家的要素。只是雙方在為了爭一個所謂「法統」,把內戰給延伸到國際的外交戰場上去。我要是第三國,只要能在妳們這兩個傢伙的外交鬥爭中終獲得對己最佳的好處就足夠了,只要這相鬥的兩方能夠給我國最有利的條件是最重要獲取支持的條件。

不過,這一句「一個中國,就是國父中山先生為之奮鬥的中國,包括大陸也包括臺灣」真要能夠成為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終究就有了一個可談的空間跟共同話題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14352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皇帝把孝字踩在腳下
2007/12/07 20:46
台灣皇帝: 我才是台灣的國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