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漲天然資源使用費吧!
2011/05/14 10:28:48瀏覽886|回應1|推薦9

偉大的台灣人民,大家一起面對現實吧,別再自欺欺人了。台灣就是個缺乏天然資源的地方,不看老天爺吃飯看什麼?你有什麼資格老是要求政治人物因為選票考量的壓力然後永遠給予我們低過一般已開發國家的水費,油費和電費?

 

從不節約能源,每次帳單來的時候只繳了一點錢很爽,但是卻苦了往後的日子,這是對的嗎?

 

大家一天到晚在喊苦,到底是有多苦?只要稍微調了一點價格就開始叫,真的苦到每個月多付個幾百元水電費都會餓死嗎?真的苦到每次加油多了一些錢就會破產嗎?究竟是不是台灣人民把自己的[個人觀感]看的太重太大?以致於長期以來政治人物為了屈就選票而必須一再妥協?結果造就出台灣人民既要享受又不想付出的[惡質]個性?

 

我時常覺得莫名奇妙,經常聽到有人喊苦,日子難過。但往往這些人卻是最浪費資源,最不環保的一群人,這是在喊哪一國的苦?既然苦又為何不節約?既然日子難過又為何不想辦法節省成本?車照開,摩托車照騎,不搭大眾運輸系統。問他為什麼,他的回答是:[不方便啊?到站還要走一段路才到]。是不是?那為什麼路上隨便一堆人都可以坐車到站後再走個十分鐘到公司或目的地,只有你不行?

 

說穿了就是[自私]兩個字!

 

政府為了要壓低這些天然資源價格每一年都要想方設法從各項財政預算中撥錢來平衡,可以卻又一直拿經費出來蓋電廠,清淤泥,更新自來水設備,開採油源等。世界上有哪一家公司沒賺錢,還每年購買新設備,給員工加薪的?有嗎?這根本從頭到尾就是個不對且荒謬的做法,目的只是為了要給台灣人民一個[福利國家]的感覺。

 

到頭來呢?老天不下雨我們就等著被限水甚至停水,要蓋電廠,民眾還不給蓋,冠冕堂皇的說要環保非核家園,如果哪一天別的國家不賣油給我們了,大家就等死吧!

 

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民變成如此惡劣,只要享受不想付出?不覺得自己太過份了嗎?

 

比起鄰近國家,台灣的水電油費用真的太低,低到外國人都覺得好像台灣的天然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一樣,所以大家都不珍惜。好像中東地區,水可能都比油貴,因為水在那裡屬於珍貴資源。可是台灣呢?台灣卻是一個缺之各項天然資源的國家,而我們卻一再地浪費這些資源,不諷刺嗎?

 

南部沿海地區的養殖漁民為了要[節省]水費支出,不斷地超抽地下水,結果導致地層嚴重下陷,年年海水倒灌。這裡的居民自己的惡習不改卻又年年罵政府不照顧他們,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惡質人民?這種為了省水費而超抽地下水的行為也叫節約?

 

很抱歉,今天講的很難聽,但是你能否認嗎?

 

我絕對贊成調漲天然資源使用費用,我絕對贊成用高使用費來[逼迫]台灣民眾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另一方面在費用調高的同時,多出來的經費也希望政府好好的去清水庫的泥巴,在沒有污染的東部海邊蓋幾座海水淡化廠,或是潮汐發電設備等,讓我們起碼可以製造一些天然資源,又不傷害自然環境。

 

台灣人民,覺醒吧!不要再做只想享受又不付出的自私公民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210347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敦請那些想讓台灣和德國一樣的環保團體‥‥
2011/05/14 12:53

敦請那些想讓台灣和德國一樣的環保團體‥‥

請他先交如同德國一般的資源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