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吧新內閣!
2012/01/31 17:31:20瀏覽1317|回應2|推薦22

新內閣名單千呼萬喚終於正式出爐塵埃落定,先前媒體報派的人選幾乎百分百的命中率全上了榜。暫不論這份人稱「財經內閣」的名單對於台灣未來四年的前[錢]途可以起多少做用,但確實是一份令人耳目一新又充滿期待的名單。

 

有些名單裡頭的人或許會讓人覺得是否有點「政治酬庸」的意味,不過若是就專業領域來看政治酬庸似乎味道沖淡了些。其實即便是酬庸性質也好,安慰功能也罷,只要能做得出成績,只要讓外界刮目相看,這樣的酬庸也不失為一步絕妙好棋。

 

講難聽一點,自2008馬政府上任以來[換內閣]的聲音一路沒有停過,每一年都會聽到有人在喊要換內閣,似乎怎麼挑怎麼選永遠都沒有辦法符合期待,再怎麼好的人才也一定可以被媒體找到缺點,再怎麼優秀的人也勢必躲不過在野黨和社會猛烈的批評,結果導致明明是一個好的[人才]只要一入閣就立刻變成[廢材],中華民國政府的內閣成了名符其實的[人才報廢系統],這絕對不會是你我樂見。

 

薪水沒有比民間公司高,福利更不比國際企業的主管,學歷卻是個個優秀,這些人肯點頭入政府機構為民服務我一直都覺得其實人民應該要感激。

 

無論怎麼說老班底也好,新面孔也罷,只要是對國家未來發展有助益的我們都應該要樂觀其成。尤其是面對2012年從歐洲蔓延開來的金融危機風暴,如果吹向亞洲和新興市場政府的因應能力備受考驗。這時候來接掌茲事體大的政務工作其實坦白說吃力不討好,如何能夠有效的運用各種資源將可能的衝擊和傷害減到最低,我想新內閣大概沒有休息的時間,人民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可以給點鼓勵,讓這些老將新秀有動力為國家做事。

 

接連兩次馬政府的上台都碰上意想不到的問題,不是天災人禍就是遇上國際大環境的體質欠佳。台灣能夠平穩甚至帶點成長的走到現在,確實不容易,說句老梗「大家應該要惜福」。

 

黃金十年的第一個四年過去了,地基也應該舖設的七七八八,接下來的第二個四年總要可以順利成長,我們才可以期盼一飛沖天的第九年和第十年。

 

好好加油吧新內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075208

 回應文章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心敬事,潔身自清,莫沾口沫!
2012/02/01 07:44
對於新團隊的未來表現,唯有拭目以待。

我只有一個希望:以『全民福祉』為盼

此外,据以往報章資料,有幾位閣員擁有頗令人注目的證券/基金等類的財務投資。既然已經是制定與執行決策的高層,那麽是否該將個人持有的各類投資全部公證並予以凍結;且應有類似旋轉門的規範,在離職的三個月之内不得作轉讓/買賣。

畢竟瓜田李下,一切能以不要惹人非議不是更好嚒?




諸葛信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報派全中哦~
2012/02/01 06:56
Google 的Asia COO張善政跟龍應台 不是媒體報導的.. 朱敬一也不是..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2-01 08:56 回覆:
所以我說幾乎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