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2008/11/03 10:42:18瀏覽17370|回應70|推薦57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們為什麼不歡迎陳雲林

艾瑞克說「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聯合報蔡英文(民主進步黨黨主席)】

2008113,請全國人民記得這個日子。在這一天,馬英九再一次把台灣往中國的方向推進了一大步。

2008113,請全國人民記得這個日子。在這一天,民進黨再一次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

為了要讓陳雲林來台,國民黨動用了所有的資源與管道宣傳,一時之間好像整個社會裡面找不到反對的聲音,儼然全國人民都應該對這次會面充滿期待。然而,這不是事實。在這個時候,當執政當局對內壓制言論,不顧人民感受,對中國處處討好時,作為一個主要的在野黨,民進黨要站出來提出我們最嚴正的立場。

儀式治國 賠上社會對立 

「事實上是民進黨為了自己黨的政治私利,不斷地挑動人民,不斷地運用各種管道宣傳散播不實的賣台謠言,並且一再地揚言要用激烈地手段來抗爭。彷彿整個社會都應該要向陳雲林說不這才叫愛台灣,台灣嚴然回到動員堪亂時期。執政當局並沒有壓制言論,也沒有不顧人民感受,反而是在野黨一直造謠生事為恐天下不亂,在野黨才不顧人民求安定生活的感受一再地製造社會的事端。作為一個主要的在野黨卻不知道要為人民謀福利,只知道為自己黨的政治私利寧可消費台灣人民,耗損台灣內部的和協穩定力量。今天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民,我要站出來提出我最嚴正的立場,請拿開你們政治的髒手,還給台灣人民一個乾淨理性的生活空間!」

 

我們不歡迎陳雲林這個時候來台灣,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在技術性問題上,陳雲林其實根本可以不用來。我們從來不反對台灣與中國進行事務性的協商。不過,我們認為在當前的政治局勢之下,在第三地進行協商,台灣可以不用賠上社會對立。國民黨之所以堅持讓陳雲林來,目的無非是想透過「兩岸和解」的虛榮儀式來掩蓋他們低落不振的民調。

「事實上是這樣嗎?曾經當過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這種話你還真說的出口?什麼叫做當前政治局勢?明明是你們自己把台灣變成現在這種草木皆兵的情況,你還有什麼臉說這些話?你不去看民調希望陳雲林來的比例嗎?睜眼說瞎話,根本就是在合理化你民進黨無聊又無知的行徑。」

第二、我們反對表象的「儀式治國」,我們要求馬政府向台灣人民清楚說明,這次會談究竟會帶給台灣人民什麼樣的實質經濟利益?兩岸快速開放,對台灣產業及就業的衝擊有多大?對於那些因此而消失的產業,因此而失去工作的老百姓,政府有什麼因應措施?從520以來,台灣人民已經多次被這個政府欺騙,我們不能再允許這種現象繼續下去。六月的江陳會談之後,百業依然蕭條,人民依然痛苦。兩岸破冰,人民破產,馬政府從來不去反省,現階段把經濟發展押寶在中國的這條路線不但效果有限,而且有高風險。這次的台北會談之後,台灣將往一中市場的路邁進一大步,在這個重大的歷史時刻,我們要告訴當政者,你們錯了,一個國家的經濟不是這樣治理的。再這樣下去,台灣的經濟將更不可逆轉地全面依賴中國,台灣將會變成另一個香港,在不久的未來,台灣還有主權的空間嗎?台灣人民除了接受「統一」,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江陳會 不是國共家務事

「不要再拿這種短期的事情來騙人,你們民進黨如果真這麼行,過去八年你們搞了什麼東西?世界上有什麼經濟政策是特效藥,不妨請英博士小姐您來告訴台灣的老百姓。台灣產業的衝擊不是現在才有的事,早在十幾年前台灣的很多產業早已發生變化,政府要做的不是阻止廠業西進而是要輔導廠業升級轉型。難道要像你們一樣用鎖國的方式自爽自我安慰嗎?兩岸破冰人民哪裡破產了?小姐請你告訴我,台灣有哪一個家庭是因為兩岸和平破冰了之後破產的?小姐你才錯了!請你知道國際現實,台灣早已被各大國際公司列入Greater China大中華經濟圈裡了,這本來就是一個最符合經濟效益的做法,只有你一個人現在還在做夢嗎?台灣又為什麼會變另一個香港?我們是台灣特區嗎?我們有大陸公安駐守嗎?我們馬英九需要每個月到北京開會嗎?誰又說台灣要統一了?哪一個人說過台灣要統一?危言聳聽!」

 

第三、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會放棄宣導自己的主權,不過,很不幸地,馬政府就是一個例外。現在,圓山飯店內所有的中華民國國旗都已經被收起來了,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有客人從中國來,如果是有尊嚴的談判,為何要為了客人而收起國旗呢?馬政府正在讓這個國家受到屈辱。馬英九當了快半年的總統,可能還是不知道什麼是主權,什麼是退讓。民進黨在這裡告訴馬總統,把國旗藏起來就是把國家藏起來,把國家藏起來就是在主權上退讓,你不只退了一寸,你還退了幾十年。

到目前為止,國安高層還在為稱呼問題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然而,民進黨認為,總統是「尊嚴」的問題,不是「創意」的問題。我們不需要創意,總統就是總統。在這裡,我們強烈要求,馬總統應該要求陳雲林稱他為總統,而且,他應該把選舉時的政見,「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清楚向陳雲林

表達,這樣子的會談才能為台灣主權加分。

「誰又宣佈放棄自己的主權了?是誰每次集會遊行從不見國旗的?是馬政府嗎?是台灣人民嗎?難道不是你們民進黨嗎?現在在那裡講愛國家愛國旗,遊行時怎麼從不見國旗?造勢選舉時怎麼從來不拿國旗?噁心做作說謊不要臉!如果今天還是你們民進黨執政,大陸會有人來嗎?兩岸有機會和平談判嗎?還要講什麼稱謂的問題,笑死人了,你自己當陸委會主委的時候兩岸是什麼情形?和平嗎?分明是自己沒有能力做到的事現在別人幫你們完成了在那裡吃味,還在那裡假裝什麼愛台灣,看了就讓人倒胃口!」

第四、中國正在撕裂台灣,從這次陳雲林的行程安排中,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這一點。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被選擇性的忽略。全世界沒有任何政黨會與威脅自己國家的政黨聯手對抗自己國內的政敵,然而,國民黨這幾年來就是這麼做。這種情形必須立刻停止,因為這樣下去會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分裂與對立之中。陳雲林來台灣不是共產黨與國民黨兩個政黨的之間的「家務事」,而是整個台灣國家的公共事。在這裡,我們要提出嚴正的呼籲,立刻廢除國共平台,所有的兩岸協商都應該受到國會與民意的制度性監督。

「中國哪裡有撕裂台灣了?你們民進黨被排除是你們自己活該!你們自己討的,不要在這個時候在那裡裝可憐!誰推了張銘清?誰一天到晚罵中國?是誰?國民黨鬥得過你們嗎?拜託,你不要笑死人了!是民進黨一天到晚在鬥國民黨,在鬥中國大陸,在鬥全台灣的人民!不要把所有自己的失敗的罪過都推到別人身上。兩岸的會談全民都在看,不用你在這裡大呼小叫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和平理性 我唯一的命令

「這句話更是笑話中的笑話!你的話有哪一個黨員會聽?請你告訴我!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要負責嗎?」

民進黨執政了八年,兩岸從來沒有戰爭。民進黨向世人證明了,一個政府,只要有智慧與決心,它絕對可以一方面捍衛台灣主權、發展兩岸經貿,另一方面避免與中國發生戰爭。然而,現在馬政府發展經濟與避免戰爭的方法就是在台灣的主權上節節退讓。在這裡,我要不厭其煩地請求所有人民跟我們一起來思考,台灣退了這麼多,我們究竟得到什麼?兩隻熊貓嗎?

「民進黨執政了八年,兩岸從來沒有戰爭。天吶這句話更是笑話中的經典。把兩岸關係台美關係搞得那麼爛的政黨居然還有臉敢說這種話?我的天吶,真的厚臉皮到了極點了!兩岸沒有戰爭那是因為當時北京政府全力辦奧運不希望有任何事發生影響到奧運,如果當時北京沒有辦奧運,憑陳水扁那樣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搞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真的會受得了嗎?實在太好笑了,還說自己捍衛台灣主權又同時發展兩岸經貿,簡直是屁話連篇!你們哪裡發展了什麼鬼兩岸經貿了?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睜眼說瞎話到這種程度啊?」

親愛的台灣人民,十一月三日起,讓我們把台北市變得很「台灣」,政府不要的尊嚴與主權,我們來捍衛。這是唯一的路,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要用和平、理性、堅定、非暴力的方法捍衛現在擁有的一切。尤其是民進黨員,不管任何時候、狀況,一概不准用暴力。民主是民進黨唯一的武器,和平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這是我唯一的懇求,也是我唯一的命令。

「親愛的台灣人民,十一月三日起,台北會變得更國際,台灣將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民進黨不要的尊嚴和面子,台灣人民全都要,民進黨不要臉想耍低能就讓他們自己去玩得高興。我們用眼睛盯著他們看到底會不會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來對付陳雲林這五天的台灣行程。謊言是民進黨現在唯一的武器,騙人造謠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這是我的看法,也是我唯一的想法。」

寫完這篇,我只想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討厭民進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350452
 引用者清單(1)  
2008/11/03 10:57 【不平則鳴】 麥哥獎推薦Eric Chou 文章 -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以偏慨全....
2008/11/07 18:51

好個以偏慨全....一桿打打翻所有人....

好利害的一招.....

或許不管你們各位版友是不是藍的支持者或者只是中間選民的人....

會認為我憑什麼進來説這什麼癈話.....又為什麼我要進來發言而被罵....

因為我就是看不慣你們一味的以偏慨全....一桿子打翻所有綠的支持者.....只是你們不了解民進黨為何而做抗爭....在你們眼中看來民進黨就只是暴力黨.....你們的想法就只有民進黨是個暴力黨之外你們對民進黨絕沒第二種想法了....有第二種想法就是民進黨做什麼都是讓你們看不慣....民進黨做什麼都是錯的.....

只有國民黨才是對的....國民黨委屈求全的答應四項協定....一個個急者見陳雲林是怎樣....見不到陳雲林是對不起自己烈袓烈宗是嗎.....我懶的在說那麼....我不像這位版主一樣可以有耐心花那麼多時間去理出一張讓人讚許的文章.....如果我真的要說....我可以說的絕不會比這位版主還少.....只是我懶的去把國民黨批評的太難聽....我都只點重點說....

或許你們會認為我回應這篇文章是進來討罵的.....沒錯在這裡在這個時間在你們的想法裡我為民進黨說什麼都站不住腳.....因為出現了暴力圍城....所以我自然知道我在這發言一定站不住腳.....但我又為什麼要進來發言呢.....

就因為我就是看不慣你們以偏慨全的.....一桿子的打翻所有人....一味的指責民進黨的不是.....國民黨做什麼都是對的....國民黨就都沒錯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真的比較好嗎
2008/11/07 13:23

2004連宋所謂的和平抗議 http://tw.youtube.com/watch?v=Vtes5Mb7wZg

當年,還佔據廣場一個月哦,

一個是言語暴力,一個是肢體暴力,有差嗎 ?

藍當年抗議時也丟出汽油彈了, 都一樣爛好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11/07 10:23
你的反駁擲地有聲,蔡英文如果和你在電視上辯論,相信她不是你的對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1/07 07:11

您完全說出了多數台灣人的心聲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未來的困境
2008/11/06 10:55

       這個曾經確確實實把台灣由戒嚴帶向開放的政黨,再歷史定位上有其輝煌的 一頁,他使的台灣更多元化、更民主、更多視野,想像台灣現在的民主,誰能否定他的地位呢?

        但古往今來,皇朝興衰,正是「以古為鏡可知興衰」,民進黨從民主的催生者逐步失去原有的正當性,這幾天的抗議事件所耗過家社會成本,有形與無形之損失難以計算,有形的是警力耗用、設備破壞、勞民傷財,無形的是賠了台灣國際形象。民主可貴就在於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抗議的權利,但不能無限上綱,既然願意按集會遊行法提出申請,就該依其所提之路線進行平和訴求,但往往控制煽惑群眾進行脫序演出,已達到作秀選舉之目的。想想,如果在警戒線外抗爭和平表達,還須動用如此多的警力嗎?

         這五天將決定民進黨未來的命運,一個步入困境的開始,一個令人不勝唏噓的政黨,民主國家與威權時代不同,威權時代需利用激烈手段進行突破已達目的,民主時代則以多數人民意見決定誰是領導者,由其帶領繼續前行,除非此時的蔡主席早已洞悉民進黨的未來將永遠不可能在執政,也只能盡最後一口氣,拉抬民進黨這即將破產的名聲,但事實卻適得其反,正在加速結束這歷史的一頁。

         人民的力量是偉大的,當號昭萬人抗爭之際,事實上沉默的大多數人是沉痛的,新聞畫面不停播送警民衝突畫面,真有達到民進黨所訴求的真理嗎?反其道而行,多數人是以高度智慧在看待此事,一個是非如此而已,多數人並非蔡主席口中的廣大民眾越來越憤恨馬總統的領導,這個廣大民眾不正是在深綠之中的所有嗎?多數人是下個評論,「民進黨應該我不會再投給他了吧!」民主就是以選票制裁不適宜之人選,民進黨的未來不選舉了嗎?當然要,這是規則,只是這五天的畫面喪失了多少中間選民的支持呢?未來便會見分曉。

         未來民進黨將有幾大困境,我想是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發生。

一、困獸之鬥:得不到國際社會支持、得不到多數選民支持,政治舞台空間將越來越小。你我放心民進黨再次執政嗎?這五天你如何新信他們有能力處理兩岸這錯宗複雜的議題,再者,兩岸關係若朝穩定平和發展,已經習慣約莫一小時即可往返兩地之同胞,是否還能再接收花比別人多的時間與金錢在回到從前呢?答案就在各位心中。

二、路線之爭:他們終究會發現得民心者得天下,必須修正,但談何容易呢?將經歷一段漫長的分崩離析,若有幸可以重新整合,但這是取決在自己是否有自省的勇氣,國家是全民的,人合政黨都應該把國家最大利益置於政黨利益之上,求取多數人的福祉才對。

三、族群撥弄:民粹主義民進黨玩弄多年,而且奉為最後救命藥丸,然而今年總統選舉徹底失效,但至今並未反省,仍不段要挑起這救命藥丸在博一博,種族問題各國皆有之,但如何消彌卻是當政者應該盡最大力量去做的事,很可惜民進黨八年執政有許多機會去做,卻讓這條鴻溝越來越大,以求得自身利益,如何向國人證明放棄族群撥弄將是一大議題。

四、弊案纏身:近日偵辦案件確實令人懷疑是針對民進黨而辦,但試想執政八年擁有最大權利與利益之政黨,失去理想如脫疆之野馬,依法該有之作為本不該再走台面下之行徑,然而變本加厲,凡事皆以機密為之,不受監督,這是相當可怕之心態,也致有當權者才能如此資源為所欲為,我想這就說明不察查民進黨,去查國民黨再野時,似乎毫無意義,當然如今國民黨執政,我也認同國民黨該受監督,讓政治愈加清明。

        我們都需要一個真誠的反對黨,一個把全民最大利益擺第一的反對黨,一個以國家利益擺第一的反對黨,去監督,去創造未來,不是今天的這樣,不是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8/11/06 08:58

擲地有聲

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幫我們清楚說出心裏的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点看法
2008/11/06 00:14
作為一個大陸人,我很忐忑自己是否該在這裏發言.看到大家留言,也就說上兩句.
我是80後的,在一家北歐企業工作.對政治不感興趣.但媒體的廣泛報導對臺灣所發生的事還是稍有瞭解.
我记得,以前讀書的時候,書本上說的都是臺灣的好,臺灣的日月潭有多美,臺灣的高山族原住民有多純樸.那時喜歡臺灣的連續劇,追臺灣的明星.總希望大陸也能向臺灣一樣.可以說,早幾年臺灣人到大陸是很有優勢的,很多大陸人總覺得臺灣很多方面比大陸好,所以對臺灣來的客人也特別客氣.
但現在大陸有多少人對臺灣抱有好感,就真的難說了.變化好像就從民進黨剛執政的時候開始,整天叫著要獨立,要和大陸對抗.要否認中國人的身份.我們就很不能理解.政治方面的,我們老百姓不評論,但我知道一點:做人,不能忘本,忘根!這是5000年歷史教育下來的.試問民進黨那群人,你們身上的元素包括頭髮,皮膚,語言,文化哪樣不是”中國製造”?你可以不說普通話,改說閩南話,但問題是閩南話還是中國方言的一種.就算你重新植了頭髮,換了血,可你還是改不了你體內的基因呀.
這幾年臺灣的經濟不好,所有人都知道臺灣有這樣一個政黨,這樣一個民選出來的領導人居然在當選後不想著發展經濟造福百姓,卻整天盤算著刮分老百姓的財產,把個原本底子不錯的臺灣弄成半癱.這讓我不由得質疑臺灣的”民主”,這樣的民主選舉是真的在為臺灣的老百姓謀福利?當然你可以說民主選舉的初衷是好的,方式也是好的,但為什麼結局會這樣呢?我沒資格評論,還是留待臺灣人自己解答吧.
到今天,陳水扁居然還那麼囂張,背後居然還有那麼多人的人挺他.這真讓我糊塗了,難道民進黨執政的這些年都把老百姓洗腦了?真想不出,世界上還有哪個地方的官員在爆出那麼大醜聞之後還能得到民眾的力挺?哪個地方的媒體會放下國家經濟,文化的報導全力追蹤一個過氣且犯錯誤的總統?我現在是怕看臺灣的報導了,除了民進黨的叫囂,綠營立委的肉搏,陳家的貪腐,民國兩黨的互嗆, 我幾乎看不到正面的報導.這樣的臺灣讓人覺得遺憾.
這次張在臺灣被民進党官員打的事,大陸都報導了.現在,大陸從老到少都知道民進黨不光會叫,會騙,還會打人,還打上門做客的白髮老人.我所認識的人,甚至包括我自己,近階段是不敢考慮來臺灣玩.我怕我在大陸過的安安全全的,卻到了臺灣要被打.到時打了還沒出申訴,回大陸說吧,朋友肯定嗆我,”誰叫你去臺灣了,自己找打”.我想說的是,民進黨再這麼胡鬧下去,不是和共產黨作對,而是把臺灣的老百姓推倒13億大陸人的對立面,包括曾經對臺灣很有好感的人.
哎,全當我發點感慨,如果言語有得罪,請別生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8/11/05 16:59

他們現在正在進行

一哭

二鬧

三上吊

四回故鄉

五睡覺


塗蜜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8/11/05 02:05

艾瑞克兄:

厲害,寫的真好,對於民進黨,我也真是無話可說。

給您加油~棒...


【股市多空密碼】河上做多、河下做空
河中觀察,兩手綁緊。賺多賺少,干你屁事。
期貨股票,雙向操作。天荒地老,不忘賺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言人容易
2008/11/04 23:09

會說不要比前朝,可是每次拿出來比的都是說不要比的人

難道不記得有人恨不得將兩蔣鞭屍嗎?

難道不記得有人說國民黨黑金嗎?

自己貪污卻變成愛國要建國了

那些愛喊口號愛台灣卻做了對不起台灣的事的人都受到應有的懲罰了嗎?

好像還沒有耶!

不是還在趴趴走到處妖言惑眾嗎?

--------分隔線--------

艾瑞克這篇寫的太好了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