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2008/11/03 10:42:18瀏覽17371|回應70|推薦57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們為什麼不歡迎陳雲林

艾瑞克說「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聯合報蔡英文(民主進步黨黨主席)】

2008113,請全國人民記得這個日子。在這一天,馬英九再一次把台灣往中國的方向推進了一大步。

2008113,請全國人民記得這個日子。在這一天,民進黨再一次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

為了要讓陳雲林來台,國民黨動用了所有的資源與管道宣傳,一時之間好像整個社會裡面找不到反對的聲音,儼然全國人民都應該對這次會面充滿期待。然而,這不是事實。在這個時候,當執政當局對內壓制言論,不顧人民感受,對中國處處討好時,作為一個主要的在野黨,民進黨要站出來提出我們最嚴正的立場。

儀式治國 賠上社會對立 

「事實上是民進黨為了自己黨的政治私利,不斷地挑動人民,不斷地運用各種管道宣傳散播不實的賣台謠言,並且一再地揚言要用激烈地手段來抗爭。彷彿整個社會都應該要向陳雲林說不這才叫愛台灣,台灣嚴然回到動員堪亂時期。執政當局並沒有壓制言論,也沒有不顧人民感受,反而是在野黨一直造謠生事為恐天下不亂,在野黨才不顧人民求安定生活的感受一再地製造社會的事端。作為一個主要的在野黨卻不知道要為人民謀福利,只知道為自己黨的政治私利寧可消費台灣人民,耗損台灣內部的和協穩定力量。今天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民,我要站出來提出我最嚴正的立場,請拿開你們政治的髒手,還給台灣人民一個乾淨理性的生活空間!」

 

我們不歡迎陳雲林這個時候來台灣,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在技術性問題上,陳雲林其實根本可以不用來。我們從來不反對台灣與中國進行事務性的協商。不過,我們認為在當前的政治局勢之下,在第三地進行協商,台灣可以不用賠上社會對立。國民黨之所以堅持讓陳雲林來,目的無非是想透過「兩岸和解」的虛榮儀式來掩蓋他們低落不振的民調。

「事實上是這樣嗎?曾經當過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這種話你還真說的出口?什麼叫做當前政治局勢?明明是你們自己把台灣變成現在這種草木皆兵的情況,你還有什麼臉說這些話?你不去看民調希望陳雲林來的比例嗎?睜眼說瞎話,根本就是在合理化你民進黨無聊又無知的行徑。」

第二、我們反對表象的「儀式治國」,我們要求馬政府向台灣人民清楚說明,這次會談究竟會帶給台灣人民什麼樣的實質經濟利益?兩岸快速開放,對台灣產業及就業的衝擊有多大?對於那些因此而消失的產業,因此而失去工作的老百姓,政府有什麼因應措施?從520以來,台灣人民已經多次被這個政府欺騙,我們不能再允許這種現象繼續下去。六月的江陳會談之後,百業依然蕭條,人民依然痛苦。兩岸破冰,人民破產,馬政府從來不去反省,現階段把經濟發展押寶在中國的這條路線不但效果有限,而且有高風險。這次的台北會談之後,台灣將往一中市場的路邁進一大步,在這個重大的歷史時刻,我們要告訴當政者,你們錯了,一個國家的經濟不是這樣治理的。再這樣下去,台灣的經濟將更不可逆轉地全面依賴中國,台灣將會變成另一個香港,在不久的未來,台灣還有主權的空間嗎?台灣人民除了接受「統一」,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江陳會 不是國共家務事

「不要再拿這種短期的事情來騙人,你們民進黨如果真這麼行,過去八年你們搞了什麼東西?世界上有什麼經濟政策是特效藥,不妨請英博士小姐您來告訴台灣的老百姓。台灣產業的衝擊不是現在才有的事,早在十幾年前台灣的很多產業早已發生變化,政府要做的不是阻止廠業西進而是要輔導廠業升級轉型。難道要像你們一樣用鎖國的方式自爽自我安慰嗎?兩岸破冰人民哪裡破產了?小姐請你告訴我,台灣有哪一個家庭是因為兩岸和平破冰了之後破產的?小姐你才錯了!請你知道國際現實,台灣早已被各大國際公司列入Greater China大中華經濟圈裡了,這本來就是一個最符合經濟效益的做法,只有你一個人現在還在做夢嗎?台灣又為什麼會變另一個香港?我們是台灣特區嗎?我們有大陸公安駐守嗎?我們馬英九需要每個月到北京開會嗎?誰又說台灣要統一了?哪一個人說過台灣要統一?危言聳聽!」

 

第三、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會放棄宣導自己的主權,不過,很不幸地,馬政府就是一個例外。現在,圓山飯店內所有的中華民國國旗都已經被收起來了,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有客人從中國來,如果是有尊嚴的談判,為何要為了客人而收起國旗呢?馬政府正在讓這個國家受到屈辱。馬英九當了快半年的總統,可能還是不知道什麼是主權,什麼是退讓。民進黨在這裡告訴馬總統,把國旗藏起來就是把國家藏起來,把國家藏起來就是在主權上退讓,你不只退了一寸,你還退了幾十年。

到目前為止,國安高層還在為稱呼問題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然而,民進黨認為,總統是「尊嚴」的問題,不是「創意」的問題。我們不需要創意,總統就是總統。在這裡,我們強烈要求,馬總統應該要求陳雲林稱他為總統,而且,他應該把選舉時的政見,「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清楚向陳雲林

表達,這樣子的會談才能為台灣主權加分。

「誰又宣佈放棄自己的主權了?是誰每次集會遊行從不見國旗的?是馬政府嗎?是台灣人民嗎?難道不是你們民進黨嗎?現在在那裡講愛國家愛國旗,遊行時怎麼從不見國旗?造勢選舉時怎麼從來不拿國旗?噁心做作說謊不要臉!如果今天還是你們民進黨執政,大陸會有人來嗎?兩岸有機會和平談判嗎?還要講什麼稱謂的問題,笑死人了,你自己當陸委會主委的時候兩岸是什麼情形?和平嗎?分明是自己沒有能力做到的事現在別人幫你們完成了在那裡吃味,還在那裡假裝什麼愛台灣,看了就讓人倒胃口!」

第四、中國正在撕裂台灣,從這次陳雲林的行程安排中,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這一點。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被選擇性的忽略。全世界沒有任何政黨會與威脅自己國家的政黨聯手對抗自己國內的政敵,然而,國民黨這幾年來就是這麼做。這種情形必須立刻停止,因為這樣下去會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分裂與對立之中。陳雲林來台灣不是共產黨與國民黨兩個政黨的之間的「家務事」,而是整個台灣國家的公共事。在這裡,我們要提出嚴正的呼籲,立刻廢除國共平台,所有的兩岸協商都應該受到國會與民意的制度性監督。

「中國哪裡有撕裂台灣了?你們民進黨被排除是你們自己活該!你們自己討的,不要在這個時候在那裡裝可憐!誰推了張銘清?誰一天到晚罵中國?是誰?國民黨鬥得過你們嗎?拜託,你不要笑死人了!是民進黨一天到晚在鬥國民黨,在鬥中國大陸,在鬥全台灣的人民!不要把所有自己的失敗的罪過都推到別人身上。兩岸的會談全民都在看,不用你在這裡大呼小叫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和平理性 我唯一的命令

「這句話更是笑話中的笑話!你的話有哪一個黨員會聽?請你告訴我!如果發生什麼事,你要負責嗎?」

民進黨執政了八年,兩岸從來沒有戰爭。民進黨向世人證明了,一個政府,只要有智慧與決心,它絕對可以一方面捍衛台灣主權、發展兩岸經貿,另一方面避免與中國發生戰爭。然而,現在馬政府發展經濟與避免戰爭的方法就是在台灣的主權上節節退讓。在這裡,我要不厭其煩地請求所有人民跟我們一起來思考,台灣退了這麼多,我們究竟得到什麼?兩隻熊貓嗎?

「民進黨執政了八年,兩岸從來沒有戰爭。天吶這句話更是笑話中的經典。把兩岸關係台美關係搞得那麼爛的政黨居然還有臉敢說這種話?我的天吶,真的厚臉皮到了極點了!兩岸沒有戰爭那是因為當時北京政府全力辦奧運不希望有任何事發生影響到奧運,如果當時北京沒有辦奧運,憑陳水扁那樣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搞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真的會受得了嗎?實在太好笑了,還說自己捍衛台灣主權又同時發展兩岸經貿,簡直是屁話連篇!你們哪裡發展了什麼鬼兩岸經貿了?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睜眼說瞎話到這種程度啊?」

親愛的台灣人民,十一月三日起,讓我們把台北市變得很「台灣」,政府不要的尊嚴與主權,我們來捍衛。這是唯一的路,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要用和平、理性、堅定、非暴力的方法捍衛現在擁有的一切。尤其是民進黨員,不管任何時候、狀況,一概不准用暴力。民主是民進黨唯一的武器,和平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這是我唯一的懇求,也是我唯一的命令。

「親愛的台灣人民,十一月三日起,台北會變得更國際,台灣將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民進黨不要的尊嚴和面子,台灣人民全都要,民進黨不要臉想耍低能就讓他們自己去玩得高興。我們用眼睛盯著他們看到底會不會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來對付陳雲林這五天的台灣行程。謊言是民進黨現在唯一的武器,騙人造謠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這是我的看法,也是我唯一的想法。」

寫完這篇,我只想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討厭民進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350452
 引用者清單(1)  
2008/11/03 10:57 【不平則鳴】 麥哥獎推薦Eric Chou 文章 - 向台灣人民報告:我為什麼討厭民進黨。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解釋清楚兩岸政策,不容有模糊空間
2008/11/04 23:07

 兩岸政策模糊及無法向人民清楚說明並造成全民恐慌的傲慢政府 , 更加使人討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好笑
2008/11/04 22:52

樓下的挺好笑 要版主不要批評前任政府  只要批評現任政府  奇怪 版主也常常批評現任政府啊  民主政治本來也是責任政治  版主客觀分析  理性地釐清現任政府執政黨與在野黨的責任

又有什麼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終於國際化了
2008/11/04 22:04

從11月3日起,因陳雲林訪台,所以台灣變得更國際?以前台灣不夠國際嗎?

綠營用粗暴的抗爭手段是錯的,藍營把陳雲林來台變成神話般稱讚也有問題,

槍口不是應該先對外嗎?難道中共已經不要武力犯台了?

只要中共一天不宣布武力犯台,在任何情況下,應該都是我們最大敵人吧!

在批評綠營粗暴時,怎麼沒見到有人針對這幾天官方帶頭違法的舉動做批評呢?

前朝官員一個一個收押了,大家也對司法表示滿意,這時候不用再去錦上添花般的去

罵前朝的做為了,因為他們已經準備付出代價。

而人民在這幾天內失去言論自由,失去發聲的機會,不管失去自由的是哪些人,

只要他們不犯法,他們都應該擁有,因為這是台灣衝撞多年來所留下來的體制,

為什麼不見有人去捍衛他們的自由呢?

只因為他們可能是綠營的人士嗎?

只因他們的政治立場不同嗎?

我們愛的是土地,愛的是體制,而不是愛某個政要,

不要一昧的批評過去的政府,應該是用更高的標準監都現任政府,

畢竟選他出來不只希望他比舊政府好而已,而是把他口中法治的社會真正實現。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多民進黨改革理念的支持者,何其無辜啊!
2008/11/04 21:39
 引用文章民進黨高層的社會責任 !? 

引用文章台上互相批評演戲台下實際客客氣氣

引用文章真的愛中華民國嗎?  (平時把中華民國國旗看成尿布的人,一夜夢醒時,竟突然深愛這面旗子)

民進黨高層及大部份政客不批評阿扁貪腐的不對 !

不教育民眾認清阿扁貪腐的不對! 但會鼓吹民眾上街頭,叫大陸海協會主委陳雲林滾回去,個人看來全是為了自己的權力及騙"愚民"的選票。

眾多民進黨改革理念的支持者,若跟著這些少數政客上街頭,何其無辜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交集&合集
2008/11/04 13:59
民x黨,我支持過~但失望了,現在更覺得這x黨沒救了,全民是個合集,有深藍、淺藍、無黨無派、淺綠、深綠、其他,但x黨總喜歡從深綠做民調,,做給自己爽,夾假民調說很多人反對、是鼓不起勇氣面對現實,貪污也說是政治事件,打人也說是政治事件,「它」們蠻適合去做皇帝,逆我者死,順我者生,下次選舉就知道自己對或不對了。

6年級生的家庭主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反省
2008/11/04 11:09
不管是誰,都有犯錯的時候,最討厭的是被抓到還死不承認當成大家都看不出來嗎?真是醜陋行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就是狗!
2008/11/04 11:00

它們聽不進去的啦!

人話是狗都聽不懂的!

說這麼多,沒用...一群鴨子聽雷!

這群史上最無恥的綠狗,會在歷史的洪流中......越漂越遠......而消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非常討厭從不反省的民進黨
2008/11/04 09:08

給你拍拍手,此篇非常符合我想要講的心聲,實在有志一同。

民進黨利用完228事件後,現在又在搞另一個民族間爭,乾脆叫民族退步黨好啦!

蔡英文以為會跟陳水扁不一樣的領袖風格,原來到頭來都一樣,我想不是個人因素了,是整個黨員都這樣,蠻橫無理、自己都對、別人都錯,一群可笑之人!


tigergo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理性
2008/11/04 08:22
和平理性需要命令,足見民進黨的暴力本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更多人台灣認識台灣因為陳水扁的醜聞
2008/11/04 08:06

"親愛的台灣人民,十一月三日起,台北會變得更國際,台灣將會有一番新的氣象"

我的顧客洋人朋友從來不和我談政治,但自從陳水扁前總統的貪污醜聞,他們現在很喜歡看台灣的新聞,蔡英文主席,請去謝謝陳前總統,台灣因為他,知名度大大提高,所以台灣現在變得很國際耶!!!!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