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當雄-拉薩(2)
2010/03/02 20:18:35瀏覽568|回應1|推薦8

       納木措往拉薩的路上,景色依然迷人。路過羊八井,小張說溫泉在整修,已經不開放很久了。羊八井,這裏有中國第一個利用地熱發電的電廠,這個我在中學地理課必考的地方現在已經開發成以溫泉洗浴爲主的旅游景點了。過了羊八井,已經是半農半牧了,人烟也越來越稠密。到了離拉薩最近的堆龍德慶縣,基本上就是耕區了,路邊的青稞被農人們碼得整整齊齊,馬路邊時不時還會有工廠出現,藏式民居也撲面而來。堆龍德慶,因爲看馬麗華的書而有所瞭解的地方看起來是比較富庶的。

再来几张纳木措的照片吧。

图1-3,为大杨用N张照片拼成的纳木措

图4,为大杨用N张照片拼成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7162M)

图5,那根拉山口的玛尼堆

图6-8,山、湖、草原、羊群

       離拉薩越來越近了,心裏也更加期待了,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不由的哼起了朱哲琴的《拉薩謠》。想當年我爲了收藏她的藏族風情歌曲,還專門去王府井音像店買《阿姐鼓》CD,《央金瑪》發版後,我更是第一時間去搶購。當年去青海玩,還買了不少藏族牧歌CD。呵呵,都是西藏惹得禍。今天總算來了!          

不遵守交规的牦牛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2),我们的车就跟在它们后面慢慢挪

收割了的青稞

拉萨河上的索桥

    6 點多,進了拉薩市區,小張指著一個碑說:這就是青藏、川藏公路交匯紀念碑。我回想著這兩天經過了昆侖山、可可西裏、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等這些以前只在書上和電視裏看過的地方,不由的說了一句:我終于走了一遍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2)。 路過布達拉宮,大楊說:沒有照片裏壯觀啊!我也有同感,有點小小失望。

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

        7 點鐘,我們住進了朋友推薦的位于北京東路的東措國際青年旅舍,卸下行李,我們請小張吃飯,兩天時間,我們和這位樸實的河北漢子結下了友誼,到現在,每逢節日,他都會給我短信祝福節日快樂,前兩天元宵節,他給我短信,邀請我再坐他的車進藏,他免費拉我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2)。小張話不多,但很爲我們考慮,帶我們近距離看藏羚羊就是他主動提出來的,只要我們要求停車欣賞風景,他絕對不找理由拒絕。分別之際,小張說,他們公司在拉薩有分公司,如果需要幫助,一定給他電話,他找分公司的哥們幫忙,千恩萬謝中和小張道別,回到旅舍給老舅、大勇及其他朋友發完平安短信後就倒頭睡了下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15612

 回應文章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纳木措真美!
2010/03/03 10:12

看圖片都禁不住讚嘆,可以想像真實風景給人的震憾和感動一定更甚。

佟湘玉(shitou) 於 2010-03-04 19:56 回覆:

确实如此!

来走一趟吧。^_^^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