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瀘定-成都
2010/03/21 16:59:57瀏覽963|回應0|推薦10

2007915 二郎山隧道 錦裏 琴台路

離開瀘定沒多久就是大名鼎鼎的二郎山隧道了,這也是全國最長的公路隧道,在二郎山隧道修建之前,翻二郎山要花將近一天時間,現在只需10分鐘。我說:雖然路途快了,可少了欣賞風景的機會啊。司機說:這一路山你還沒有看夠啊?我又在車上開始喊歌了,這次是《歌唱二郎山》,這首歌是專門為修建川藏公路寫的,年代太久遠了,後來又不流行,所以我只會唱前面兩句。聽著我反復的唱那兩句,大楊嗆道:不會唱就不要唱了,跟念經似的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鬱悶啊,這一路俺只要一開口唱歌,就贏得大楊無情批判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心靈嚴重受到創傷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二郎山隧道設計不錯,走在裏面沒有壓抑的感覺,還有疏散通道。

图1-2,泸定附近

图3-4,二郎山隧道

一大早,司機就說在天全有一家很好吃的抄手店,一路上我們忍著餓遙望天全,2點鐘,總算到了傳說中的紅油抄手店,門簾很小很普通,我們在點了抄手之後還順便點了一盤麻辣雞,司機推薦的果真不錯,我連吃了兩碗抄手。但麻辣雞卻是甜的,這是怎麼回事啊?在四川居然吃了兩次我認為不該是甜的食品。 

   成都我們就住在著名的春熙路商業圈,非常方便。我們還沒安頓好,betty就發短信問我到哪里了?收拾完之後我給betty的成都朋友阿權電話,阿權一定要過來帶我們玩,俺堅辭  。在西寧把老舅麻煩成那樣了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吸取教訓,不想太多麻煩人了成都的春熙路相當於上海的南京路和北京的王府井。規模很大,每家店裏的陳設很有特色和水準。服務態度也相當不錯,小吃隨處可見。geegi對這座溫暖的城市尤其有好感。我在N年前來過成都,春熙路和記憶中的模樣已然不一樣了。

图5,春熙路街头的活动食品店

图6,位于春熙路上的孙中山坐像以及著名的“天下为公”。在我记忆中,商业中心有孙中山先生雕像的只有成都春熙路和南京新街口。台湾俺除了知道国父纪念馆,别的就不知道了。

今天俺們當然是和大楊分頭行動了。5點鐘,俺和geegi去了著名的錦裏民俗休閒街,這個錦裏確實有特點,建築風格都是川西的傳統古鎮,有茶坊、客棧、酒樓、酒吧,還有戲臺。當然,我最關注的還是這裏的小吃一條街,到成都不吃小吃就不要来成都了。我和geegi都是能吃辣的人,一直吃到東倒西歪才走人。一路上,無論是問路還是買東西,成都人都特別熱情。特別是在錦裏我和geegi吃東西,坐在我們對面的一個小姐不僅主動給我們介紹什麼好吃,還帶著我們去買,感動啊!

图7-10,锦里

图11,锦里还有这个东东,既然不去武候祠,那就把这个拍一下吧。

图12,诸葛亮同学不但是军事家、政治家,还是伟大的发明家

图13-14,小吃制作间

图15-18,夜幕降临的锦里

離開錦裏我和geegi又去了琴台路,這個以司馬相如和卓文君愛情故事命名的路是仿漢唐建築,很大氣。當年卓文君就是在這裏開酒鋪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現在馬路上橫貫著整條街道的漢畫像磚帶,據說這條磚帶薈萃了中國目前面世的絕大部分漢畫像內容。天比較黑,俺看的不是很真切,就不發表感言了。貌似我沒有看見司馬相如那首著名的《鳳求凰》青藏、川藏线之旅--泸定-成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7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