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芒康-雅江
2010/03/14 16:35:08瀏覽1037|回應0|推薦13

2007913 金沙江 海子山 毛婭大草原   

    芒康,意思為“善妙地域”。從芒康往四川巴塘的路上,景色又不一樣了,流動的水伴著翠綠的山,讓人心情格外的好。沒走多久,路上就遇到了小小的滑坡,幾塊不大不小的石頭擋住了去路,我們只有下車搬石頭了。我問司機:不會我們搬的時候再滑落吧(嘻嘻,看來俺還是挺怕死的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司機看看山:現在只是小石子,不會有大的石頭,我們動作快點。 

图1-2,芒康附近

图3,俺们遇到滑坡了,下车搬石头喽。

這段路伴著我們的是金沙江,金沙江的水勢可以用洶湧澎湃來形容。5號,我在她的源頭-沱沱河,見識了長江第一橋。11點多,我們到了金沙江大橋,橋很普通,比起內地的長江大橋,顯得過於質樸,但是再質樸,她也是金沙江大橋。從上海出發之前,我以為我不會為什麼“三江源”、怒江等這些山脈和河流激動的。可當我真正見到時,還是忍不住激動。在金沙江大橋我都想唱《長江之歌》,擔心某些人又說我唱歌難聽,就忍住了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

图4-5,金沙江和川藏公路

图6-7,质朴的金沙江大桥

     金沙江大橋也是西藏和四川的分界線,橋的中間有界牌。就這樣,我們進入了四川的巴塘,進入了康巴地區。在巴塘加油時,發現巴塘的這家加油站廁所是我們這一路最乾淨的公共廁所我和geegi激動的恨不得多去幾次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

        四川,是betty的快樂老家,臨行之前,熱情的betty就給我們安排好了在成都的一切,以致我在四川的人脈都可以不用了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我給betty發短信,說已經入川了。betty回短信說:成都的朋友一切準備好了,就等你們到了。

     僅僅一江之隔,四川藏式民居和西藏的已經有了比較大的區別了。相對來說,四川的藏式民居風格比較華麗和細膩。大概我是西北人吧,我還是比較喜歡西藏的質樸、粗獷民居。都說康巴男人英俊,自打在八角街看到那個康巴帥小夥之後,俺就惦記著到了康巴地區一定要睜大雙眼好好欣賞帥男,可在路上居然沒看到帥氣的,鬱悶啊 

图8,巴塘藏族民居

過了巴塘,就要翻海子山了,不知道為什麼叫海子山,聽見這個山名,我老是不由自主的想起早已不在人世的詩人海子,想起他那句有名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據說四川康巴一帶治安很差,打劫的經常出沒,特別是海子山是重災區,此山因為坡陡,車行緩慢,常常被山賊攔路搶劫。一路上,大楊不斷的嚷嚷著“土匪在哪里”?頗有些《天下無賊》裏傻根高喊“賊在哪里?”的氣概,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已經沒什麼土匪了,我們沒有遇到歹人。大楊為沒有遇到山賊很是惆悵了一番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

      翻過海子山就是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最美草原之一的毛婭大草原,果真有氣勢,牛羊成群,一片欣欣向榮景象。毛婭大草原屬於理塘縣,進入理塘縣城的公路上豎有牌坊,上書――世界高城.理塘。是啊,4千多米,當然是高了。俺只是納悶青藏線的城個個都是4千多米,怎麼就沒人說自己是高城呐青藏、川藏线之旅--芒康-雅江 在理塘吃午饭的時候,大楊問:這裏海拔是多少?我想大楊應該是感覺有些不舒服了,我也有些不适,頭重,偶爾還刺痛。離開拉薩之後,我們就再沒吃抗高原反應藥了。

图9,走进理塘。远处那个牌坊上面写着“世界高城.理塘”

图10-11,理塘县城。 藏民喜欢骑摩托车,更喜欢把摩托车装饰的花花绿绿

图12-13,毛娅大草原

雅江,一座小小的山城,我們住在武裝部的賓館。晚飯就在賓館吃的,讓我詫異的是它的涼粉居然是甜的(這是在四川啊)。晚上在房間,geegi看李連傑的武打片,她說李連傑很厲害,是又一個把中國功夫傳向世界的人,而且李連傑內斂儒雅,各方面都替中國人爭了光。我逗她玩:沒你說的那麼光芒四射吧?Geegi批判我一頓,看我不改悔的樣子,懶得理我,洗澡去了。嘿嘿,現在李連傑可不是中國人嘍

图14,山城雅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5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