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雅江-瀘定
2010/03/17 22:41:03瀏覽1027|回應2|推薦11

2007914  新都橋 貢嘎山 康定 瀘定橋 

     早晨在雅江武裝部賓館吃早飯,開業前服務員們用四川口音齊聲高唱《團結就是力量》讓我覺得很新鮮,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結果被geegi淩厲的眼神阻止了(眼神真能殺死人耶)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蜀中多山,名不虛傳。雅江前往新都橋的途中翻越了無數座山,比較有名的有4718M的卡子拉山和4659M的剪子彎山。如果說西北是山大溝深,那川西南就是溝深山大了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不同的是四川的山是綠的,還有綿綿的河流。

图1,雅江附近的山

图2、3,剪子弯山

新都橋,海拔3400M,號稱是攝影家天堂。看來俺智商真有問題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俺實在沒看出來有什麼獨特之處,不過拍出來的照片是不錯,可是這一路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差啊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图4,新都桥附近藏族民居

图5-8,新都桥

图9,新都桥骑摩托车的小伙子,看看摩托车上的装饰,很拉风吧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图10,新都桥,悠闲过马路的牛

图11,主动要求我们拍照的藏民

        今天天氣很好,可以遠遠看見雪光連連的蜀山之王-貢嘎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選美中國雪山評比第二名,僅次於南迦巴瓦峰)。貢嘎山主峰海拔7556M,據說是登山難度最高的雪山,不知為什麼日本人很喜歡攀登貢嘎山,還把貢嘎山稱為父親山,把富士山稱為母親山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图12-13,贡嘎山

快到康定了,我開始在車裏喊《康定情歌》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司機說:康定已經沒有那種意境了,到了你就會失望的。果然是一座很新的山城,分老城和新城。還專門有個跑馬山遊覽區,看看嶄新的康定城,想來跑馬山也沒什麼意思,就停車吃飯。路邊有一家“麻哥面”,geegi上前一看就想吃,被我拽走了,結果很長時間,geegi還在惦記那家麻哥面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貫穿康定城的又是一條耳熟能詳的河流――大渡河。

图14,康定老城区

3點鐘俺們到了瀘定,大名鼎鼎的瀘定橋就在城邊。“瀘定橋”三個字是康熙御筆,還有“河山統一”也是康熙御筆。瀘定橋是索道橋,還是有些恐怖的,低頭就可以看見滔滔的河水,而且,因為橋上走動的人比較多,晃的很厲害。耳邊不時傳來女孩子的尖叫聲。過了橋,還有個碉樓,上面有個紅四方面軍的旗幟(我很納悶,我記得是紅一方面軍“飛奪瀘定橋”的啊,怎麼出來個四方面軍旗幟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在這裏不由得人感慨,不由得讓人想起毛澤東的那首著名的《長征》,我站在雕樓上,嘴裏念叨著“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旁邊一個男的忽然接上“金沙水拍雲崖暖,大渡橋橫鐵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暈,搞成男女聲詩朗誦了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图15,泸定桥

图16,面向大渡河的泸定街道

共產黨勝利對中國是好還是壞,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過現在的局勢大概是老毛和老蔣都預料不到的,莫名奇妙的想起明朝張英那首詩:“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當年他們兩個要是合作的話多好啊!唉!歷史不能假設

图17,康熙御笔,“泸定桥”和“河山统一”。

图18,在碉楼上拍的泸定城

在瀘定,我意外的發現了可以扒皮的核桃,在西寧我就想買,沒有遇到。卻沒有想到在瀘定遇到了,我一直以為核桃是北方產的,沒想到瀘定居然有。9月份正是新核桃上市季節,我酷愛吃青皮核桃,在瀘定是過癮了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Geegi不知道核桃還有這樣的吃法,跟著我也是狂吃一頓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吃完飯我和geegi鑽到房間砸核桃吃去了,大楊只好一個人去微服私訪,拍了些瀘定人民的和諧生活場景青藏、川藏线之旅--雅江-泸定

图19,在广场上跳锅庄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62548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挺和諧的,所以說,老毛老蔣何必鬥爭,一點沒錯
2011/07/13 13:02

“在广场上跳锅庄” 是一種團體舞蹈嗎?
佟湘玉(shitou) 於 2011-07-14 10:03 回覆:

对,锅庄是藏族最流行、最普通的一种舞蹈形式,就和东北的大秧歌一样普遍。

http://baike.baidu.com/view/26105.htm


Lingz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0/05/19 21:59

您的個性真是可愛.....

我本來微恙, 讀您的遊記, 特別舒心, 心情都跟著美美起來了...

那天, 一定把您走過的地方, 走一遭

多謝好文分享!!

佟湘玉(shitou) 於 2010-05-22 09:27 回覆:
刚才在我的文章里找东西,无意中看到您在这里的留言,回复的晚了,还请谅解。

非常感谢您!没想到我的文章能给您带来愉快,我真的是受宠若惊啊。
不知道您的身体是否已经痊愈?有病还得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