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當雄-拉薩(1)
2010/03/01 16:43:36瀏覽638|回應1|推薦6

2007 9 6 當雄-拉薩

納木措

        9 點鐘醒來,頭昏昏沉沉的,偶爾還有些刺痛,氣也有些喘。我知道,這也是高原反應,只不過比較輕而已。 Geegi 除了頭有些重之外,沒有別的症狀了。昨天太勞累了,今天我們决定 10 點以後出發前往納木措。

       在等小張起床的時候,我在前臺和服務員瞎聊,有個叫“卓嘎”的女孩子邊幹活邊唱藏歌,可當我要她再來一個時,她却死活不肯唱,看來我人品有問題啊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我又問他們“當雄”是什麽意思,都搖頭。後來來了一個小夥子,幽默的對我說:我戴眼鏡,比他們有學問,當雄就是“選出來的草場”。

       離開當雄,我們前往著名的聖湖納木措。一路上,大批的牦牛、羊群在悠閑吃草,一副生氣勃勃景象,真的是“選出來的草場”。進了納木措景點大門,汽車盤山而上,到了那根拉山口,我們下車遠眺納木措,天湖風采隱約可見,我居然想到了齊秦齊豫的《一面湖水》,够神經我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翻過山口,是納木措草原,看著湖水和念青唐古拉山,我又被震撼了!納木措的美不在湖水的碧藍和湖面的廣闊,而是湖水和山交相輝映,納木措四面都是山,最讓人稱奇的是四面山的景色截然不同,各有各的魅力。我們三人除了贊嘆還是贊嘆, geegi 一個勁感謝我帶她到西藏( geegi 壓根沒打算來西藏,是我把她硬拽來的)。

图1,远眺纳木措

       到了青藏高原,我才知道我詞彙有多貧乏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看著納木錯的美景,我抑制不住興奮,拿著手機一通亂撥,不知是信號不好還是怎麽回事,只打通了曼的電話,我語無倫次的說:趕緊來西藏吧,趕緊來納木措吧,趕緊趕緊!

納木措四面山的景色是不同的,我嘗試著展現一下

 

图2-5,不同方向的纳木措

图7,雪山、湖水、牦牛、人

       我們游覽的地方是納木措的扎西半島,島上有小山,大楊體力好,爲了更好的觀湖,去爬山了,我和 geegi 只好望山興嘆。大楊爬上山看到了我們沒看到的納木措另一側。扎西半島也已經商業化了,騎牦牛拍照要錢,抱著羊羔拍照要錢。

以下是大杨爬到山上拍的纳木措另一侧

       我們只是過客,再好的景色也得離去。依依不捨的離開納木措,我們趕往拉薩。在來西藏之前,我就想著一定要在青藏高原喊一把《青藏高原》(唱是唱不上去,只能是喊了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昨天情緒沒醞釀好,今天面對著這山川大地,不由得想放聲高歌,下車休息時,我對著廣袤的草原高喊《青藏高原》,哈哈,在海拔 4700M 的青藏高原上,我終于喊上去了“青藏高原”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青藏、川藏线之旅--当雄-拉萨(1)

附:李娜的《青藏高原》 http://news.xinhuanet.com/audio/2003-06/17/content_923349.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14600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了李娜的青藏高原
2011/07/13 11:40
哇,那可真要肺活量充沛才行呢!好高的音,發自心底的吶喊,一定有非常暢快的感覺!

原來佟姑娘是女高音
佟湘玉(shitou) 於 2011-07-14 10:07 回覆:
哈哈,俺瞎喊,声嘶力竭的那种,所以同行的说我唱的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