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火炎山觀光坪。
2012/05/07 17:04:05瀏覽456|回應2|推薦5
  回程車上。

  貓白看看時間不過三點,喜孜孜地說,這麼早回到家,還可以見到上夜班的男友,即使坐在後座依然閃得前座兩人有些刺眼,但這就是戀愛中人的特點,雖然礙眼還是得接受。

  我們一路駛過空蕩的卯澳、靈氣逼人的靈鷲山、依然擁擠的福隆、稍稍熱鬧的澳底,接著開始飄雨,但忽然間,我發現路旁一個即將刷過去的景致,在後座乘客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即時轉了車頭往路旁急速停靠,貓白差點驚聲尖叫,因為,車門外不到三公尺的距離,就是崖岸。

  定神後發現原來我停在路旁停車格,貓白才鬆口氣說,就她後座的角度,以為我剛剛要直接衝入海裡,想說她怎麼可以還在青春當中就莫名其妙掛了?我和庭楓哈哈大笑。

  天氣確實轉差了。

  外頭滿是烏雲,擋風玻璃陸續沾上雨滴,我揣起相機下車,之所以吸引我停下的原因就是眼前這片人工養殖池。我不曉得這些養殖池究竟是養啥的,下車的目的就是弄清楚這些是什麼來頭,因為除了我們,還有不少遊客也在此停車,既然有那麼多人停下來,肯定也是個景點,我怕這次沒停下來、下次不知是哪時,所以直殺觀景涼亭旁的告示牌看個清楚。

  「火炎山觀光坪」,這兒的名稱。

  原來眼前這片人造海岸建築是九孔養殖池,告示牌旁邊還有一道養殖池的水門,水門內看來有不少人工養殖的九孔,看去相當壯觀;可雖然這兒是一處觀光坪,其實隱藏危險,我們到的這時候天氣已經轉壞了,海風稍強,觀光坪本身是火山熔岩組成的海岸地形,遊客可以登上奇岩望海,卻也很容易一個不小心掉下海去。

  站在巨岩前緣迎向海風的我清楚感覺到那份危機,卻也因此清楚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那是活著的證明,不知為何,就是這樣的感覺,這當下,活著。

  庭楓和貓白慢慢從涼亭那兒拍過來,貓白依然滿腦子都是隔天工作攝影的構圖,站在巨岩前端,她也覺得這裡蠻適合取景,甚至還異想天開想讓模特兒爬到更危險的石尖上去,然後回頭問我,你覺得模特兒可能下到那裡去嗎?我點頭,加了一句,她要怎麼上來?

  恍然大悟,還是不要好了。貓白笑說。

  我想,這兒在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拍到更壯闊的海景,說起來有點嘔,這次出團幾乎受限於氣候因素,鏡頭上的黑影已經讓我不爽了,灰暗的陰天讓我更開朗不起來;庭楓安慰道,說不定這就是要我下次再來的徵兆?

  我只能先這麼想,然後考慮究竟哪時要把相機換掉。

  一隻海鳥飛過眼前,我連忙抓起相機按了快門,勉強捕捉到牠的身影,庭楓笑問,拍到了嗎?我點點頭,也許,那抹稍縱即逝的海上飛就是這趟出團最點睛的瞬間。

  三點三十八分,我們回家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42599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8 22:09

天氣好拍起來當然就比較好看,當時我們拍得可瘋了,這是輕功海上飄....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5-08 22:20 回覆:
哈哈!這張海上飄真厲害了~
我好想在好天氣的時候再去拍一趟啊!!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8 14:38

好眼熟,會是這個地方嗎?是的話那我還真沒印象有那個涼亭以及解說牌,當然相片距離現在也快七年了就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5-08 17:30 回覆:
老大,您這照片也實在漂亮我N倍了!(暈)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裡,但那附近確實有這些養殖池,可能就在同一個區塊吧,只是七年前跟七年後還是會有變化的,政府有沒有想發展觀光,七年的時間夠能證明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