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時雨中學。
2012/04/20 15:44:34瀏覽799|回應0|推薦3
  之所以會要來時雨中學,完全是因為「柳時雨」的關係。

  貓白說,既然你叫時雨,怎能不去時雨中學看看?起初我只覺得這是碰巧,就像蔣公到處都看得到中正國小那般碰巧(那算碰巧嗎?=..=)可是,全台也許就這麼一間以「時雨」為名的學校,而且就在黃金瀑布附近而已,去看看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於是決定沿金水公路繼續往上尋去也。

  庭楓:我覺得黑手大哥明明就很想去看看。
  貓白:那傢伙不夠坦率啦。(摳鼻)


  金水公路是一條美麗且蜿蜒的山路,提到山路,自然就是庭楓的罩門;才剛開始拐兩個彎,我熊熊想起庭楓碰到山路就暈車的體質,連忙問她是不是已經暈了?她勉強笑說,還好啦、開快一點就不會暈太久。(←愛逞強的小妮子)

  貓白驚訝庭楓這麼容易暈山路,趕緊多講些五四三拉開她的專注。

  「我好像又餓了。」這句話是重點。

  從永寧站上車時,貓白才吃完早餐,現在還沒十點,女人又餓了,我和庭楓都有些驚訝她的食量,卻也巧妙地轉移了庭楓的注意力,然後我們來到金水公路與祈堂路的交會處,稍稍停了一下。

  這是交會路口旁有勸濟堂設立的鄰近景點導覽圖,三人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清楚究竟時雨中學在哪兒,最後只確定繼續往瓜山國小的方向前進便是,迷糊間大致弄懂方向,繼續往前沒幾公尺果然看見瓜山國小出現路旁,目的地就不遠了。

  時雨中學是一所私立中學,聽說主要是施行住校制的學校,在校風泰半逐漸開放的現代,該校似乎仍維持著部分勉力傳統,以現下學生的角度當然是不可思議的,但對年長一點的人而言,這或許是一種氣氛的養成。

  不過,那與我無關。(毆)

  金水公路上有一扇時雨中學的校門,照那規模看來應該是側門,但因我們不打算在此停留太久,也沒仔細去找究竟是不是正門,三人下車拍拍照、環顧山景,前後兩分鐘,準備驅車離去。

  貓白問我怎沒多拍幾張?我笑說,同名學校的特別有拍到就好了,又不是母校,拍那麼多張何用?是說,即便是母校,我恐怕會因近鄉情怯反而不拍。大姊小姐拍完校門口,這才發現對面盡是夜總會,連忙把相機收好,還是趕下一個景點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4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