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5.金石園海蝕平台。
2012/04/18 17:02:57瀏覽752|回應1|推薦6

  這次出團其實充滿重重變數,先是團聚主題投票獲得空前熱烈的迴響,原先決定去司馬庫斯,沒想到出發前夕卻碰到綿綿雨天,為了安全起見,臨時決定把團聚地點從深山拉到海邊,從新竹跳到新北,變成今天的「東北角風景區一日遊」。

  反正都是「新」字輩,應該不用太計較。

  我本以為團聚投票那麼熱烈,出席團員人數應該也會稍稍拉高才對,怎料人算不如天算,到最後出團的團員只有幾乎是固定班底的庭楓、初次參加的貓白,還有我。

  不過,旅團的目的之一就是認識新朋友,庭楓和貓白初次見面就相處得不錯,重點是,庭楓獲得一個可能的經驗資訊來源(?),這也算小女生的好消息。至於狂放閃光的貓白,總算讓我見識到不同於臉書放閃的現場實況。

  貓白:你們知道嗎?沒有他在身邊,我晚上就睡不著了說~
  庭楓:嘩、好甜蜜哦!XD
  黑手:……我還在開車耶!==a


  早上八點,我在土城永寧捷運站接到準時的兩人,隨即動身直往北海岸殺去!

  其實,原先我並沒有很明確的目的地,因為是臨時改變的行程,前一晚在線上跟貓白討論替代地點時,靈機一動,不如來去三貂角好了;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端,那兒有座知名目標物--三貂角燈塔,這也算是旅團的不成文慣例,只要有個終極目標,旅程內容怎麼變更都沒關係。

  從台六十二線下來,我們很快就置身於北海岸,接上台二線,東北角風景區漸漸接近中。

  上午八點五十五分,我們臨停在今天的第一個頓點,一座海蝕平台觀景區;我並不曉得這是哪兒,只知道過了蝙蝠洞後沒多遠,左側出現漂亮海景,觀景台就跟著映入眼簾,然後,我就把車頭打向對面路旁的觀景台直殺停好,下車!

  庭楓說,好在已經習慣我這種突殺停車法,也知道我會這樣停,肯定是有好風景,於是相機早就揣在手上準備著了,倒是貓白完全沒料到會有突然停下的情況,熊熊間還有點會意不來,直到壯闊海景進入視線才曉得原來這也是旅團的一種節奏。

  由於「金石園」入口就位在這處觀景台對面,姑且將之稱為「金石園觀景台」,但我們的目的地並非後頭的千萬墓地,而是從觀景台望去多麼壯麗且豐富的海蝕平台,左前方更能遠眺基隆八斗子漁港呢!

  三人在這兒殺了不少記憶卡,我發現其中一塊海蝕平台造型特像台灣,多拍了幾張;庭楓大概覺得這位大哥太有想像力,比起小台灣,她比較專注在花卉與海岸的特寫,用她那台亮白效果特佳的小DC,果然成功拍到我和貓白怎麼也拍不出來的景致。

  由於三人都是大早起床趕集,看到今天的第一個畫面都興奮不已,匆匆在此耗掉十五分鐘,還是別打混了,繼續朝東北角前進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37278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09:39

這個相似度也很高,「把船停在花蓮,走到苗栗去釣魚」^^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19 12:42 回覆:
對對對!我也記得七美的小台灣~
老大說的真妙,有機會也想這樣走一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