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山吻泉餐廳咖啡。
2012/03/07 16:20:32瀏覽2107|回應2|推薦11

  這間咖啡店進入我的腦海大概有四年時間了。

  日前休假特地開車到苗栗走走,目標就是「山吻泉餐廳咖啡」,同行的老友N聽說這間咖啡店給我留意多年,也好奇究竟是怎樣的咖啡店會讓我惦記那麼久的時間,上網查詢之後,她說她給網友分享的爆漿溫泉蛋土司吸引了,既然要去,說啥都得吃吃看才不虛此行。

  說也奇怪,對於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我向來少有主動查詢細節的習慣,一切都憑感覺,我只曉得四年前經過這兒時,我就知道會有那麼一天,我會特地來這間店坐坐,無論正餐或午茶,只是想感覺一下店內氣氛。

  「山吻泉餐廳咖啡」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就在台三線與台六線交會、往泰安溫泉區的方向直上,經過洗水坑老街後繼續前進,過了泰安橋就到了。簡單來說,就在著名的溫泉飯店「泰安觀止」對面。

  N:你直接這樣講不是清楚多了?

  我不知道這兒有什麼好吃、也不曉得哪種咖啡大推,由於剛剛才在洗水坑老街吃過中餐,我們抵達「山吻泉」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十分,說下午茶有點早、也不是吃午餐,有些尷尬,不過既然外頭正在下雨,還是先進店裡再說。

  她只想吃吃網路上看到的爆漿土司,雖然肚子還有點撐,不趕時間慢慢吃倒也沒什麼問題;我到外面餐廳用餐時,特別喜歡事前啥也不知、到了當下才曉得餐廳提供什麼料理的新鮮感,或許相當驚喜、也可能平淡無奇,「山吻泉」給我的感覺介於中間。

  我本來點太妃糖焗烤厚片,店家表示今天沒賣,只好改點特調抹茶鬆餅搭配抹茶拿鐵,整整的抹茶風味;她當然是點爆漿溫泉蛋土司和拿鐵咖啡,一款好奇、一款喜歡。

  可能是非假日之故,店內幾乎沒其他客人,老闆養了幾隻可愛的小狗在店裡東奔西跑,看到外人進出格外興奮,我才曉得原來這是間對寵物友善的餐廳,如果小笨有來,大概會跟那幾隻小狗玩瘋了吧!

  「山吻泉餐廳咖啡」有室內座位與戶外座位,由於外頭仍雨且冷,我們當然選坐室內;戶外觀景區可清楚看到對面的「泰安觀止」及汶水溪河景,或許是天冷和泡湯容易畫上等號,看對面那「泰安觀止」泡湯客進出不斷,真有種身在溫泉區緩慢度假的愜意,差點忘了自己只是單日休假上來喝喝下午茶的過路客。


  爆漿溫泉蛋土司最先上桌,說來這真是一道讓人不知如何下手的點心。外觀是好幾片土司錯開重疊,每層之間都有不同食材搭配,有起士、有洋蔥、有水果,最大的爆點當然是最上方的半熟溫泉蛋,當餐刀往下切開,蛋液立刻滲透到下層的土司裡,看上去頗為華麗,喜歡吃半熟蛋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不過,要小心洋蔥的嗆,這一點,N很有體會。(笑)

  她說最喜歡喝拿鐵,也就拿鐵能讓容易因咖啡而心悸的她好好品嚐咖啡滋味,雖然已經飽了,可總有個胃可以裝下甜點,N笑說。

  我點的抹茶拿鐵隨後送上,因為不是卡布奇諾,上頭沒有拉花,她拿起叉子要幫我畫花,卻拉成了暴龍爪印,技術不佳的她說看來拉花果真需要功夫,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山吻泉」提供的咖啡杯握把很大、相當好拿,這也算是特點吧?

  特調抹茶鬆餅端來時,我有點楞住,外觀看起來跟一般鬆餅沒兩樣,仔細一瞧才能在鬆餅邊緣發現抹茶的綠色痕跡,而口感,就是鬆餅。我曉得鬆餅本身的味道大致就是那樣,也沒特別在意,在我以為吃吃喝喝是其次,重點是享受那悠閒的午後時光,與老友間的天南地北。

  山裡氣溫逐漸下降,嵐霧再度籠照河谷兩側,時間是下午三點十五分,體驗過這兒的咖啡與氣氛,在品味山林的記憶裡又多添一筆,喝撐的兩人掛起微笑踏上回程,這,也就是老友間的簡單吧!


  -山吻泉餐廳咖啡-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號
  電話:037-94157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山吻泉/22049510133324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55539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爆漿
2012/03/11 11:41

除了滿滿的半熟蛋以外

還有其他的料

這一吃下去

一定很飽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3-12 09:06 回覆:
是啊!雖然我沒吃,不過,老友倒是真的吃不完呀~
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t coffee mug...
2012/03/10 23:45
Looks like a high-heel shoe!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3-11 08:23 回覆:
哈哈!真的有像耶!
原來是高跟鞋,我當時也覺得很像什麼東西,就沒聯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