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4.水心月茶坊。
2012/03/04 17:23:04瀏覽1836|回應0|推薦6

  既然來到九份,當然得品茶一番,從戲院出來後,在我的推薦下四人拐往輕便路上的天空之城--「水心月茶坊」去也。

  我並未去過水心月茶坊,幾次經過門前都覺得這間茶樓蠻特別的,尤其門口的那幾隻銅製貓燈最引人側目,可是,我認為特殊的注目點似乎都不在其他三人眼中,來到茶樓門口,他們看了看外觀和門內,五秒鐘就決定在這兒歇歇,我連貓燈都來不及跟他們講,老弟已經率先踏進茶樓,小淩與小影跟著進去,把我丟在門外。

  黑手:欸欸、沒人鳥我嗎?==a

  九份茶樓的消費都不算低,之前我帶老媽與阿媽來九份喝過茶,當時點的是各自一份的簡易茶品,並非燒一壺水慢慢沖泡的茶葉,那時就覺得消費不便宜了,這次來到水心月茶坊,我們還沒意會到這兒的茶有多高貴,服務生已經上前同我們說明消費方式。

  清潔費每人一百元、不抵消費,MENU擺出來,上頭的茶葉與點心價格著實讓我們有點吃驚,最後,我們僅點一包要價六百元的東方美人茶外加一碟八十元的瓜子,準備清淡地嗑嗑瓜子、喝喝茶,聞聞茶香、說說話,這個下午有這份悠閒就太夠了。

  點單後,服務生很快就送來茶具茶葉和瓜子,並問我們需不需要解說如何泡茶?雖然老弟常常喝茶、小淩說她家人有喝茶習慣,可畢竟我們都是這種正式沖茶的外行人,既然服務生願意解說,我們也樂得多增加一點知識。

  

  沖一壺東方美人,一口一口吮著喝,挑戰嗑出完整的瓜子肉,然後邊聊邊聽周遭的客人講些什麼,說起來也是蠻有趣的,其中,隔壁桌阿媽與孫子的對話更讓我們差點笑到岔氣,還險些笑得太大聲給他們聽到我們在笑啥。

  隔壁桌的小孫子因為不耐久坐,喝茶聊天這種大人們的休閒對小孩來說太過無趣,頻頻嚷著要去買遊戲王卡片、要拉爸媽離開這裡,但小孩爸媽始終不為所動,每當小孩嚷一次,接下來就聽見阿媽對孫子說,去幫阿媽買茶壺、阿媽就帶你去買遊戲王的卡,居然這樣抬槓起來了。

  隔壁桌孫子:厚喲……走了啦!什麼時候要去買那個啦?
  隔壁桌阿媽:你先乖乖的,你幫阿媽買上面那個茶壺,阿媽就給你買卡。
  隔壁桌孫子:我不要買啦~
  隔壁桌阿媽:你不是要買卡嗎?阿媽跟你換、你幫阿媽買茶壺就有卡了嘛!
  隔壁桌孫子:我不要買茶壺,什麼時候要走啦?
  隔壁桌阿媽:你給阿媽買茶壺就走啊。
  隔壁桌孫子:厚喲!這裡很無聊,我要走了啦!
  隔壁桌阿媽:不會無聊啦、幫阿媽買茶壺就可以走了啊……
  隔壁桌媽媽:你閉嘴哦!再吵的話等一下就什麼都沒有喔!(無視阿媽)
  隔壁桌阿媽&孫子:…………

  聽到後來,我們真的差點爆笑出聲,幸好咱們四人修養算好,硬是將笑聲吞了回去,差點內傷。老弟說,那個阿媽真會趁機揩油,更厲害的是,小孩子的爸媽始終對阿媽那麼明顯的暗示視若無睹,就去給阿媽買個茶壺會怎樣哦?XD

  這段趣味過程大概是我們在水心月茶坊喝茶的兩個多小時裡,除了窗外迷濛的海天與突然來的白天煙花以外最大的亮點,而且,讓我們確實鬆緩了心神,在這個週末午後品嚐到自在的悠哉。

  下午四點半,我們終於將瓜子嗑完,沒沖完的東方美人打包帶走,九份團聚進入尾聲。


  請參見:「2012瑞芳.猴硐+九份」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5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