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4.走進基山街。
2012/02/29 15:30:59瀏覽192|回應0|推薦1

  沒仔細數過這是我第幾次來到九份老街,只覺得,每次來這兒,氣氛都一樣,熱鬧又古樸、新鮮且懷舊,總有那麼幾間店是上次來沒看到的,可更多店家數十年如一日,讓遊客來到九份都有相同的氣味追尋。

  從停車場往老街走時,我回頭問小淩上次來九份是哪時?她想了想,四、五年有了吧。我好像也兩年多沒來了,老弟說他只記得很小的時候好像咱們一家人來過,之後就沒啥記憶。小影,現在才正在編織她的九份印象。

  突然發覺,原來這個北台灣赫赫有名的景點不是每個人都來過、也非大家都常常來,總以為不遠,其實跨在時間河流上,一下子就可以拉開個幾年,那種迅速教人心驚。

  走進九份老街。

  對小影而言,老街的一切都是很新鮮的,原來老街這麼窄、店家那麼多,就連碰到雨天,遊客也不減熱情;小淩和我在入口不遠看到一間咖啡店竟然在賣冰滴咖啡,一杯只要六十元,大為震驚,但因肚子還沒裝東西、不宜喝咖啡,只好先把這抹香淳留在後頭。

  老街裡的人潮移動緩慢,一個不留神就會撞到前方乍停的遊客,對小影而言,更困難的是要怎麼在撐傘的雨天邊注意前方動態、還要邊閃躲雨水襲擊相機,我想,這應該是她今天最困擾的問題之一。

  走進老街沒多久,女人們停留在一個小攤位前巴著烤起士捲發楞,四支一百,剛好我們四人一人一支,既然沒吃過就嚐嚐看,這道之前沒見過的小吃就成了我們今天在老街的第一口美味。

  路旁有個巷道往下走,手寫看板留下「黃金博物館」的稱號吸引遊客目光,小影問,這裡真的有黃金博物館嗎?我說,真正的「黃金博物園區」在剛剛停車場再過去、往金瓜石的方向,這個「黃金博物館」是私人收藏的展示,當然,這麼費工夫擺出手寫看板,無非是希望遊客能轉個彎下樓探探究竟。

  可能是九份與金瓜石的印象總連在一起,差點我們就要朝下去看看了,可是,身後遊客的腳步催促著,我們又繼續跟著人潮前進。

  老弟看到有個攤位在賣花枝燒。

  還記得第三次出團去南庄時,老弟發下的豪語吧?KO「三大至尊」是他出團來到老街必敗的小吃,雖然從入口走進來至今還沒看到賣花枝丸的攤位,花枝燒也差不到哪裡去,況且那麼多人擠在小攤車前排隊,想必應該不錯吃,老弟為了達成黃金傳說,二話不說就跳下去排隊了。

  要知道一件事,花枝燒就是花枝燒,怎麼變化也就是花枝燒而已,老弟買了一杯跟大家分享,口感普普,他開始後悔為什麼要那麼衝動敗給花枝燒。

  不過,這並不影響他決定終結「三大至尊」的狠勁,只要獵物出現眼前,他就會殺很大。

  剛剛在猴硐,兩個女人已經喊說肚子餓了,來到食物琳琅滿目的九份老街,她們卻因眼前的選擇太多而無法下定決心要吃什麼,四個人你問我、我問你,還是沒有個答案,眼看美食一間間走過去,真的不是辦法,然後,我們停在一間人來人往的老舊店面前看了看,這個好像是蠻有名的店家,不如吃吃看吧?

  老弟領頭走進去,小影與小淩擠過人群跟上,那是古老的美味,油蔥粿。


  請參見:「2012瑞芳.猴硐+九份」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48676